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布娃娃的梦

作者:梁楚涵  作文来源:北京阳光喔学校  更新时间:2012-5-5  
内容摘要:布娃娃的梦作文指导老师:刘振

垃圾堆旁,有那么一个又脏又破的布娃娃,一个裙子非常残破,身上有着污泥的布娃娃。她在那里已经待了两三个月了,她厌恶那里,憎恨那里。那个布娃娃,就是我——一个原本非常美丽的娃娃。

回想我那辉煌的当初,我是著名品牌“芭比”生产出来的一个很漂亮的娃娃,有着金黄色的卷曲长发,有着宝石般美丽的大眼睛,有着又长又弯的睫毛和红艳艳的嘴唇,衣服是用华贵漂亮的布料缝制而成的。那时,我整天站在最最耀眼的柜台,微笑着望着熙熙攘攘的人们。也许是因为我的美丽,也许是我的身价,总是可以惹来柜台外的人一片掌声,一片赞美。每次听见他们夸耀我既漂亮又迷人,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般甜,心中别提有多骄傲了!直到那一天,一双带满了钻石戒指和手镯的手将我从柜台里拿出,有一个女人说了一句:“嗯,很漂亮!这一个晨晨肯定喜爱!”当我还没搞清楚什么状况时,我已经被装进了一个黑黑的塑料袋,便昏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我被明晃晃的一阵阳光晃醒,当我清醒时,我惊呆了:一个温馨的小屋,一位六岁大的小姑娘温顺地将我搂在怀里。我明白了,眼前的小姑娘,就是“晨晨”,而说话的女人,就是晨晨的妈妈。我感觉,晨晨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我和她会生活得很快乐。果然,晨晨给我起了一个名字:娜娜,并且经常给我买很多华丽的衣服首饰,精心地把我打扮起来。我是那么动人美丽,黑黑的眼眸总会流露出凡人无法抗拒的动人。这样欢乐的美好生活持续了仅仅几个月,悲哀的事便发生了:一天下午,晨晨入迷地玩着我,都已经到“忘我”的地步了,这时,一辆自行车呼啸而来,我已经看到了,拼命想提醒晨晨,可我只是一个小娃娃啊!自行车刹不住车,将嘉嘉撞翻在地,我也身负了重伤。在我昏迷前的一刹那,我听见了一声呼喊:“李晨晨!你怎么了!”就昏了过去。当我醒来时,我的胳膊受了伤,晨晨躺在床头,胳膊上和腿上缠满了绷带,看着我眼泪止不住的流。“妈妈,我的娜娜怎么办?”晨晨妈妈温柔地安慰女儿:“晨晨,妈妈给你买一个新的,比娜娜还漂亮!”听见妈妈的话,晨晨竟然点了点头!我感到一阵阵悲凉和痛苦涌上我的心头,我晕倒了······后来,我失去了我高贵的身价,就永远地待在这里,凝视着天空,眼里带着一抹悲伤和遗憾。

“轰隆隆——”一声巨大的雷响将我从记忆中拽了回来。我看天上布满铅色的阴云,就知道老天要变脸:下雨。细细的雨珠混着我的泪水,流下来。不仅流进了我的伤口,更流进我的心,渍的我的心很酸涩。唉,我也曾有一个辉煌而美丽的过去,但这些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将化成一阵风,拂过每个人的心田,将这美丽的难忘过去带走。

突然,在密密麻麻的雨滴中,我似乎看见了一个影子,一个很朦胧但熟悉的影子——啊!是晨晨!我顿时感觉精神抖擞,浑身上下充满快乐。她是来找回我的吗?她是来保护我美好的回忆吗?我好想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过去,和她回到那温暖的家。

晨晨打着一把小小的雨伞,奔跑过来。晨晨似乎看见了我,我静静地期待着······可晨晨却十分高傲地对我说:“哼!你不是以前的娜娜了!我有一个更漂亮的,她叫晶晶!”说完,她便姗姗而去了。看着她那傲慢无礼又扬长而去的样子,往日对晨晨的怀念与眷恋霎时间灰飞烟灭,全部化为了愤怒,我好像冲上去打她一顿。

这时,有一个沧桑的影子映入我的眼帘:一位是拾破烂儿的老爷爷。老爷爷看见了我,高兴地捡起来,愉悦的笑了,脸上的皱纹好似一朵怒放的菊花。老人家把我带回家,送给了他的小孙女儿艳艳。心灵手巧的艳艳把我洗干净,给我换上一身她手缝的朴素裙子。此时的我,虽然没有了昔日的飘渺动人,但增添了一番自然的美。

晨晨送给我了迷人飘渺的美丽,艳艳则赠给了我自然朴素的美丽,但两种美丽有着天壤之别,这究竟是怎样的呢?

老师点评:小作者用童话般的语言,把一个布娃娃玩具的遭遇写了出来,文中有悲催的回忆,有残酷的现实,还有对未来的向往,以及美好的结局。最后巧妙的设计出一个反问,点明中心、发人深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童话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