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大全|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神鸟

作者:林子琨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6  
内容摘要:神鸟作文:小女孩在为父亲寻找生日礼物中,捉住神鸟又放了它,因为快乐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大家要一起快乐。

神鸟

四川省绵阳市科学城一小五·三班林子琨

指导老师:苏东旭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魔法族,里面住着许多魔法师,还有一位魔法族长和他的小女儿彼雪。马上魔法族长要过生日了,小女儿彼雪正冥思苦想地送给父亲的礼物。忽然,她听到门卫正说:“在遥远的北方,有一只神鸟……”彼雪还没听完,就带着魔法提琴(魔法提琴是彼雪发动魔法的魔法器)出发了。彼雪骑着提琴,飞了三天三夜终于飞到北方。她向路过的行人打听神鸟的踪迹,那个人说神鸟在那棵万年古松上。彼雪道了谢,急忙飞过去寻找。她飞到古松下,看到神鸟正站在树枝上悠闲地梳理美丽的羽毛,高兴极了,急忙拿起提琴,对着神鸟拉了起来,几分钟后神鸟晕头转向,“唰”地一声,掉进了彼雪地手中。彼雪兴高采烈,抓着胜利品又骑上提琴飞到上空。

神鸟甩了几下头,挣脱不出去,一看着急了,“赶紧想办法逃出去!”它灵机一动,对彼雪说:“可爱的魔法师,您捉住我可以说没费什么事,不过您带着我走的时候,既不许哈哈大笑,也不许闷头不‘笑’。不然,一眨眼,我就会逃掉的。所以,咱们俩总得有一个讲点什么才成。”彼雪想了想,没觉得有啥不妥的,就应承下来“好吧,那你就讲吧!” “行!我给您讲个小故事。”神鸟开始神编起来,“从前,有一个小孩,看海报宣传‘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这个小孩想了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奔向房屋,找到火柴,径直走到一堆没有完成的字帖面前,点上了火,说:‘哈哈,我会了!’那些字帖燃了起来很快烧成了灰。“彼雪听了禁不住哈哈大笑。“得!”神鸟说:“您笑了。”说完,就飞走了。彼雪埋怨自己说:“唉!我怎么忘了不准大笑了呢!”她折回北边的山林,举着提琴对神鸟弹了一会儿,又抓住了它。

路上,神鸟醒了,故伎重演,对彼雪说:“我再给您讲个故事吧。这个故事是一个脑筋急转弯,这回您不能闷头不语哟!” “好吧!”彼雪又答应了。 “一年中你睡觉时间最长的是哪一天?” 彼雪抓耳挠腮,绞尽脑汁“这……这……?” 神鸟得意地拍拍翅膀:“想不起来吧!”棱一声毫不迟疑地飞走了。

彼雪不甘心,第三次飞进北边的山林,从万年古松上捉下神鸟。没飞几步,就把神鸟给放了。神鸟百思不得基解,好奇地问:“你为什么放了我呢?” “那是因为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强行强迫别人,是不好的行为。虽然我想把你送给爸爸当生日礼物,但快乐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看到你自由快乐的样子,我也好开心啊!”

神鸟感动了,她们成了好朋友,还一起参加了魔法族长的生日宴会,给大家带来了快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