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大全|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梦中远行

作者:李艳红  作文来源:瑞安市塘下镇上金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1-12-28  
内容摘要:

一连几年没回老家,心里直惦记着,加上几天的阴雨,使得屋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我的心情郁闷,烦躁不安。我带着清新的甜香坐在藤椅上,像一只懒猫,昏昏欲睡,恍然间,我已站在家乡的草地上。

小草刚探出小脑袋,好似大地华丽的绿衣裳,镶嵌在山中,远远望去反复是一块绿点心。小花儿眨着可爱的眼睛,星星点点,星罗棋布。

“呱呱!”青蛙不知不觉爬上了荷叶,开起了“演唱会”,这是它们在迎接夏天的到来。夏荷绽放,清香四溢,这可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嫣红的荷花,嬉戏的鱼儿,停在肩上的蜻蜓,构成了一幅扣人心扉的画面。

经过烈日的考验,门前的桂花树绽出金色的小花,清香淡淡,沁人心脾,整个村子沉浸在桂花香中。天高云淡,和风吹拂,金色的麦浪,一波一波向远方拂去。“呜卜,呜卜……”的哨声荡漾在田野上空……秋高气爽,也是个赏红叶好时节。我最喜欢和姐姐去看枫叶飘落——看片片红叶随风飘舞,飘落泥土,化作春泥;飘到小朋友的手上,跳出美妙的音符;飘到小河里,被蚂蚁当做小船,顺流驶去……

又到了梅花开的季节。她很独特,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每当读到“独此冰玉姿,照耀清溪月”时,我便傻傻地盯着院里的梅花看。她高洁幽香,神清骨秀,讨人喜欢。一场大雪过后,梅花显得更精神,我们姐妹几个便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整个冬天都是在这银装素裹中度过的,整个冬天洋溢着我们的笑声。

忽然,雷声阵阵。我迷茫地睁开眼,天空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扫去了那份烦躁。那梦虽短暂,却带着我的心故地重游,直叫我心中舒畅,快活无比!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指导老师:张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梦,远行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