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大全|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话故事:大象和蚂蚁

作者:李子宏  作文来源:浙江省绍兴县鉴湖小学  更新时间:2011-7-18  
内容摘要:

大象和蚂蚁  

浙江省绍兴县鉴湖小学    五(2)班  李子宏    指导老师:周玉莲  

在一片森林里,鲜花盛开,树木茂盛,风景优美,像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一天早晨,天气晴朗,和风煦煦。大象在河边溜达,他看见河水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大象情不自禁用长长的鼻子吸一股水,然后喷到他自己的身上。  

大象心里乐开了花,高兴地哼起歌来,这时一只蚂蚁走了过来,他友好地向大象打了个招呼,并疑惑地问:“大象爷爷,您用长鼻子吸水在干吗?”大象和蔼地回答:“我用长鼻子吸住水,用水来洗澡会让我全身凉快,还会让身子非常的舒服和干净。这样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哦,原来是这样的。”蚂蚁恍然大悟,边走边说:“我得赶快回去告诉伙伴们,叫他们用水洗澡。”小鸟在树上听到了,把肚皮都笑破了。大象听到了,问小鸟:“你在笑什么啊?”小鸟回答说:“啊哈,蚂蚁好傻,他要同伴们去用水洗澡,可有好戏看啦!”大象听完小鸟的话后,便急匆匆地去追蚂蚁,这时一只鸽子从大象头上飞过,问道:“大象爷爷,您这么着急,是要去哪里呀?”大象气喘吁吁地说:“我要去追蚂蚁,告诉他不要用水来洗澡,否则,他会被水淹死的。”鸽子念道:“我飞得快,我去告诉蚂蚁弟弟吧!”大象连声说:“OKOK! 那就拜托你了。”  

鸽子刚飞到蚂蚁家,看见蚂蚁正在准备把水往自己身上洒,鸽子便去拦住了他,大声地说:“不要用水洗澡,不然你会被淹死的!”“谢谢你,我知道了!”蚂蚁感激地说。  

从此,蚂蚁无论做什么事都有了自己的主见,而不是不经过思考就决定事情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