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知道……

作者:陈佳慧  作文来源: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箴言龙光桥学校  更新时间:2022/12/4  
有关思念的作文 关于思念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金秋佳节,千言万语道不尽的是万千的思念,而千言万语抵不过相见一瞬的激动与无言。

即便身处交通十分便利的21世纪,每每佳节团聚一刻,仍不少人有“举头望明日,低头思故乡”的境遇,或生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无奈而美好的愿望。而在我家,便经常有如此画面上演。

中秋临近,妈妈忙里忙外,比起往年,忙得更甚。各种硬菜、月饼、水果……被妈妈不断地往家里搬。终于,妈妈直起快要折断的腰,双手在围裙上擦了几遍后,拿出了她那个陪伴了她N年的龟速手机。“喂,马上就中秋了,票买好了吗?”妈妈笑得眼角泛起深深的鱼尾纹,平淡地问道。手机里传来一声略显尴尬而疲倦的“哦”,便没有了下文。妈妈怔了一下,那笑也似乎怔住了,立马又绽放。“我知道,你忙嘛,走不开。趁着没买票,就别请假了。而且现在疫情形势也挺严峻的,就别回了,免得不安全。”妈妈絮叨了起来,“我知道,我会的。家里一切有我了,我已经都安排好了。你在外面就放心吧……”

“对不起,我……”“好了,我知道的。你别说了,浪费话费。挂了吧。”嘟——一阵盲音传出,周围原本悬浮的节日气氛瞬间消散。妈妈放下手机,拿起桌上的抹布却又无力地将它甩在桌上,无力地坐下,百无聊赖地又拿起手机,毫无兴致地滑动着。“快,一家人里枪红包了!”我故意欢快地喊道。妈妈重又燃起情绪,“哈,我就知道我肯定是手气最佳的咯……”妈妈笑得像一个抢到了自己最心爱玩具的小女孩。

热热闹闹中,卤鸡脚、鸡肉炖土豆、肉末空心菜、辣椒炒肉……一一被请上了餐桌,又被我们赶进了肚子。一顿胡吃海喝,我躺在了沙发上,望着厨房中仍旧忙碌却又是那么落寞的背影,我无心地看着电视中热闹欢腾的中秋晚会。夜深了,我仍无睡意,独坐阳台,望着天上明镜般的月亮,思绪翻飞:“每逢佳节倍思亲”,古人诚不欺我啊!在这样圆月之夜,却不能一家人团聚,可不就分外想念亲人吗?想念已大半年没见到的爸爸吗?

踱步回房中,路过妈妈的房间,她正靠在床头,一个人发呆……

我没有进去打扰,只默默在心里叹息:我就知道……指导老师:李爱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