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作者:张桐尧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  更新时间:2022/7/9  
有关驻足的作文 关于驻足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不出所料的,考试的结果不尽人意。

失落的我漫无目的地在小区道路上徘徊。乌云蔓延在天空,阴影之下,大地上的一切仿佛都褪去了色彩。不知不觉中,我走到我和妈妈共同栽种的小树旁。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数月不见,小树又长高不少。阴云之下,疾风裹挟着寒意掠过,叶子沙沙作响,但仍然坚强地挺立在枝头。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小树,记忆涌上心头。

七岁的植树节,小区组织植树活动。我和妈妈买了一棵小树苗,一起栽种在小区里。那时的小树苗光秃秃的,高度和我差不多,树径也仅仅和我瘦弱的胳膊一样。我颇为嫌弃地望着树苗,沮丧地问妈妈:“这个小树苗能活吗?”妈妈温柔地回答:“只要悉心照顾它,一定能和我一样快快长高的!”

春意降临大地,小树苗稳稳地扎在土里,但长势明显不如其他树苗那样喜人。看着失落的我,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拽着我去苗木市场买了些肥料,一起埋在小树下。隔三差五,妈妈就带着我一起给小树浇水、松土、除草。慢慢地,小树苗越来越高,身高已经追上了其他小树。可能是长得太快,小树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它长歪了!于是,妈妈在网上买来一些树苗撑杆,把树苗牢牢地立住……日复一日,在妈妈精心地照料下,小树苗茁壮成长着。

五年过去,小树苗的身高早已远远超过了我。它直直地立在道路旁边,葱郁茂密,厚实的叶片还能隐约闪光,仿佛有鹤立鸡群、傲视群雄的姿态。那个曾经我认为长不活的小树,最终成就了一片绿阴,这就是岁月给小树成长的馈赠吧!

此时,那个曾常常驻足观察的小男孩也变得身长玉立,眼神比儿时更加坚毅;他的妈妈日渐衰老,岁月迫不及待地在她的额头上留下印记,却不改她对男孩的关心与呵护。母亲和小树的故事,其实何尝不是对我的启示呢?只是一次考试失利,就能把我打倒吗?被人奚落、歪歪斜斜的小树苗都可以经过磨难而长得挺拔直立,卓然不群;现在小树苗已经长大,那个小男孩也必将在家人的期待和岁月的磨练中继续努力生长,克服困难,最终从成长走向成熟!

雨水终于落下来,空气瞬间变得清凉儿湿润,滴答滴答地落在树叶上,仿佛一首轻快的乐曲。我迈开大步,向前走去——成长的脚步不会停歇,驻足只是为了反思,成为更好的自己!指导教师:程志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