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埋在心底的自豪

作者:周依宁  作文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实验中学八(10)班  更新时间:2024-4-14  
有关自豪的作文 关于自豪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说到自豪,我自然会想到那次学溜冰的经历。

你可知道,我的两个好朋友都会溜冰。她们溜冰时,我只有在旁边羡慕的份,总是害怕摔跤,一直都不敢上去试试。她们笑话我“胆小鬼”时,其实看似嘻哈的我心里挺不是个滋味的。

暑假的一天,我决定让爸爸带我去滑冰。

来到滑冰场,哇!好多和我一般大的孩子,他们脚踩“风火轮”旁若无人地施展“凌波微步”,像一只只小飞燕,看得人眼花瞭乱。我心里开始打退堂鼓,担心会摔倒,那可多丢人。可再看看那些轻松自如的“小燕子,想想两个好友的笑骂,我心里痒痒的,在爸爸的再三鼓励下,我豁出去了,如其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我穿好滑冰鞋,刚站起来,就像在踩高跷一样,身子左右摇摆,吓得我心突突直跳,还好,一会儿我就站稳了。正准备抬脚时,一个重心不稳,屁股就先和冰场妈妈“亲吻”了,“亲”得我两眼冒金星!

“你不会滑冰吧?哎,真没用。”旁边的一个小男孩故意幸灾乐祸地说。"你才不会滑呢,哼!不就是脚踩着轮子走和跑嘛,你等着瞧!”我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心里直发慌。可我看见其他人滑得如飞一样,便不服气起来。

我慢慢地挪到墙边,扶着栏杆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一点点地往前走,我先抬起一只脚,再抬另一只脚,慢慢往前移,简直像一只笨头笨脑的大企鹅。我不可能“坐以待毙”,于是静下心来,细细观察起从眼前飞奔而过的“小燕子”,揣摩其精妙的步法,心领神会后,我照猫画虎,松开扶手,脚成八字步,一只脚滑出的同时,身子向前倾,脚微微弯曲。虽然两条脚直打战,但我已顺利地滑出去一小步,感觉好像挺简单的,心里便暗暗得意,我信心大增。然后我伸出另外一只脚,如法炮制,又顺利滑出一米多远。可能是用力有点猛,到最后有些刹不住,我方寸大乱,只觉得身子摇摇欲坠,差一点就行了个跪拜礼。还好,扶手在旁边,我眼疾手快抓住了栏杆,这才松了口气。这时我才发现我浑身都湿透了,连手心都出汗了。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爸爸在一旁鼓励道,“还是慢慢来吧。”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滑着,越滑越熟练,已经绕了一圈了。我试着跑起来,啊!我能滑起来而且不倒了,我能不扶着栏杆跑起来了。突然一个哥哥飞驰而来,我来了个急转身,脚一下刹住了闸,居然没有摔倒!我正得意自豪着,爸爸走过来说:“你会滑了吗?”“会滑了,滑一个给你看看。“话音刚落,我就滑了起来。现在我滑得没那么心惊胆战,显得很轻松。“你真棒!”爸爸夸奖我。听了爸爸的夸奖,我心里无比自豪。

我终于学会了滑冰啦,虽然没少摔跤,但是一想到我在好友的惊叫声中如飞燕般掠过,我心中的自豪感再次升起。指导老师:栾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