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五月的鲜花

──感恩母亲
作者:刘煦珲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2-12-5  
内容摘要:五月的鲜花作文指导老师:朱青

时间如飞箭,出膛便不会转向,它从不回头;时间如波涛,一浪推着一浪,它从不倒流;时间如闪电,来得快去得也快,它不曾停滞。在光阴的催促下,我们告别了童年,成为了少年,也迎来了光辉灿烂的五月。

在这充满青春,充满活力的时刻,在这充满纪念,充满奋斗的日子,我们难道不应该做些什么吗?

1919年的54,多么令人难忘的日子。那一年,中国外交失败,中国领土遭人践踏。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都勇敢地站出来,他们废寝忘食,奋不顾身,用自己的生命,迸射出革命的烈焰,将沉睡千年的巨龙唤醒!

这些革命先驱们,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怀念去感激吗?但在这之前,我们更应该感激另一群人。

难道你没发现,谁在你患一点小感冒时,急得上窜下跳?难道你没发现,谁在你嚷嚷着要这要那时,忙得焦头烂额?难道你没发现,谁在你努力学习时,小心地伟你捧上一杯牛奶?

难道你没发现,谁在你取得优秀成绩时,露出世间最甜美的微笑?

这个人,就是你的母亲,你伟大的母亲,你最敬爱的母亲!

那年冬天,天气格外寒冷,远处的小树也在寒风中不停颤抖。我很不幸地得了感冒,只能躺在床上,无聊地看着天花板。这时,母亲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左手端得一盆热水,右手拿着一条毛巾。她先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大略估量我的体温,然后一边用毛巾捂住我的额头,一边叮嘱我要多穿点衣服。大量的水蒸汽使我无法看清母亲的脸,但那若隐若现的白发,一次又一次刺痛着我的心。

伟大的革命先驱们值得我们感恩,伟大的母亲就更值得我们感恩。在我们为革命先驱们献上一束花时,难道不应该也为母亲献上一束花?

让五月的鲜花为母亲而开,让五月的歌曲为母亲而奏,让我们一起为母亲送上一束花,献上一首歌,让那魅力的鲜花开遍五月的田野,让那清脆的歌声震撼五月的天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