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

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
作者:袁媛  作文来源:成都第二昉教育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3-4-7  
内容摘要: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作文

《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是英国的作家——艾利克斯·希尔所著。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改变了我的某些看法,我认为这是一本值得大家去品读、去感悟的书。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哈里”的小男生,他因一时发脾气和姐姐赌气而离家出走,却不幸的遇上了车祸而永远的离开了人世。他死后变成了幽灵,对于自己的行为,他感到十分后悔——因为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然而,令他更加懊悔的是他对姐姐的伤害——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你会后悔的这是哈里在出车祸前对她姐姐所说的,然而现在他真的死去了。姐姐也正如他所说的的那样,沉浸在无尽的懊悔与悲痛中,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结局。尽管他懊悔到了极点,但也只能带着无限的遗憾跟人间说:“拜拜”了。读到此处,让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也有一个姐姐,我脾气也不好,也爱和姐姐吵架。但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也可能会带着无尽的遗憾离开这个世界。如果我也像哈里一样遭遇这一切,也许我也只能流下无尽悲痛与后悔的泪水吧!

然而,哈里还是算比较幸运的,因为在去天蓝色的彼岸的路上,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回到了人间的哈里来到他曾经熟悉的学校,熟悉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令人向往!可是,他死了,他什么感觉也没有——不会累、不会饿、更不能触碰到这他所熟悉的一切。他怀念以前的生活,他想像往常一样捉弄同学,想爸爸能够像往常一样轻轻地牵着他的小手一起回家——虽然他以前认为和爸爸牵手是一件很难为情的事,但现在他却做不了了。我可以想象:哈里的爸爸轻轻的牵着他的小手,走在两边都长满绿茵而中间铺满石子的路上,那是一个多么幸福而温馨的画面。然而现在,哈里想去触碰一下他爸爸的手也再也不可能了,哪怕只是轻轻地一下。

因为哈里是一个幽灵,亲人看不到他,也听不见他说的话。尽管他一遍遍地大声喊着他们的名字,一遍遍地说:“我爱你们!我爱你们!”,可惜他们不可能听到。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集中所有意识竭尽全力让圆珠笔写出话来,对他姐姐说句对不起。尽管他有千万般不舍,但他还是得离开人间,离开他无限挂牵的地方,去往"天蓝色的彼岸"。最后,他深情地呐喊:"再见,妈妈。再见,爸爸。再见,雅丹。我想你们,我爱你们大家。我爱你们所有的人。我非常、非常、非常地爱你们。比我能说出来的还要爱。”

故事到这里已经结束,但我还想给大家分享书中的一句话: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在你睡觉前,决不能生气或敌视任何人,特别是不要敌视你所爱的人,因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来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尽力做到——不在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你能做的到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