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者》伴我成长

作者:陈韶乐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初一8班  更新时间:2021/3/20  
有关读者的作文 关于读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读书,让人的思想像插上了翅膀,感情绽开了花蕾。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到了放飞!

读者》这本书,我们兰州人已经家喻户晓了。有人说:读者是一位绅士,他穿着西装,下面却穿着马褂,他亦中亦西,博古通今,是最新的老派人士,又是最旧的新派。也有人说,读者是一位隐士,他不动声色地影响着人间,这就是他的姿态,是他的立场。

如果你抱怨这生活,读者会告诉你: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更是一团火焰,燃烧着你对人生的憧憬与希望。

对于我来说,读书是一种乐趣,他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让我们不断的进步。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读者》的时候,我就像一块磁铁被吸引住一样,阅读优秀的文章,我的思想得到了净化。晚上放学回家后,我早已把作业和功课抛到了十万八千里远,不知不觉的沉浸在阅读当中。我像一颗久未逢雨的幼苗,贪婪地吸取着书中的营养。在阅读的过程中,有些事情让我感动,让我潸然泪下;有些令人情景,我会与主人公一起喝彩。

我喜欢《读者》里每一篇文章,虽然想多读一点,但又觉得增一分则太肥,减一分又太瘦,《读者》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抓住了我的灵魂,使我快乐。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好读书。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如此,书读多了,自然而然作文也就写好了。《读者》这本书,让我回味无穷,当你双手捧着《读者》时,细细的品尝里面的文章,令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一杯清茶道汉唐,一卷经书写春秋,《读者》带领我目睹沧海桑田,《读者》伴随我感悟事态变迁,《读者》教我感受生活,《读者》引导我倾听心声,《读者》也让我发现: 读书是一种快乐,从春花读到秋月,在春秋黯然交替里,在岁月寂然运行中,心灵因书感动时而喜时而忧,时而感叹,时而领悟一波三折,起起伏伏,都不失为人生快事。

读者》是世上的解读者,我也是它的爱好者,她带着各种各样的人,沉浸在阅读当中,静下心来,细细品读,细细阅读,做《读者》的爱好者,在纸墨中享受美好的年华!

持一本好书,如乘坐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颠,纵然惊、险,然而,纵横于天地之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成一把金闪闪的钥匙,开启智慧之门。

让我们在《读者》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吧!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