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大中国

作者:黄博文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八中学七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爱国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爱国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从古至今有很多爱国人士以国事为己任,心怀天下,保卫祖国,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

    庚子鼠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如其来,打破了新年的欢闹,占领了本应该人来人往的街道,而在此期间,我国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疫情来临时,第一时间前往战场,在疫情中,我们每个人团结在一起,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百折不挠精神与敢于冲锋的勇气,是我们新时代学生学习仰慕的好榜样。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全国援鄂队伍190支,两万多人。虽然有疫情的生死考验与长期隔离的压力,但成千上万的人民群众不畏艰难,不退缩,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出一份力。这段时间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成了护士长吴静的“家”。她每天穿梭在不同的病人之间,最多的时候同时要管理48个病人,疫情的严峻让她没有时间去照顾家里的老人和生病的弟弟。个人的付出是爱国,群众的付出是爱国主义,我们新时代学生就应该以爱国主义为臂膀,为精神食粮。当前世界各国竞争不止,在建国初期,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穷二白,但在穷苦饥饿的磨炼下,中华民族在七十年后一跨入了世界大国行列,在前进的道路上,无疑会有无数坎坷,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位学生发挥自己的力量,清楚的认识到爱国主义是发展一切的精神动力。

    有人说:2020年我最骄傲的,并不是我得到了什么,也不是我失去了什么,而是我的体温—36.2度。一句看似幽默的话背后,有着多少医护人员默默奉献,中国可以在短时间内遏制住病毒的蔓延,在抗疫斗争史上绘下了最绚丽的一笔,同时也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反观中外,一些国家的人民,仍处在病毒威胁的水深火热之中,这让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钟南山院士说过:什么都打不垮他,因为他是中国,是中华民族。是啊,千年历史的波涛里,中华民族依旧坚韧不拔,因为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是东方巨龙,我们为自己自豪!

    在这场与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挑战的大无畏精神,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她仿佛是初升的太阳,温暖而不刺眼,为我们指引方向。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工作中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坚定的信念,知国才能报国。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岁月中,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坚定自我目标,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在建设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大奇迹!只有全国一心,我们才会取得胜利。指导教师:韩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