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听,海在悲鸣

作者:袁翌涵  作文来源:重庆六十五中学七年级  更新时间:2024-1-17  
有关海洋的作文 关于海洋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是王,生于洪都拉斯的海。

岛屿零碎分布,边缘满是褶皱。漩涡、落星、冰山裹挟着地球的心脏,呼吸在海风中纠缠。冲刷礁石残碎的海,如同奏响自然界的命运交响曲。他壮阔汹涌,海的哀鸣融入我的脉搏。

世界创造海洋,赐予我生命,我曾允诺将是大海唯一的信徒,将永远看护洪都拉斯的海。浪声拍打在礁石上就像是在吟唱动听诗歌,碧空下的浮光跃金,阳光映照在搁浅的蚌贝上折射出五彩的光。海风低吟拂面来,我的子民——鱼群翩跹翻波涛,闪耀着磷光的水母流转如梦幻间。我活了几百年,我并不认为陆地上的一切会威慑到我的海洋,直到世界创造了人类。

开始,人类曾是我最忠臣的信徒,他们依恋我,敬畏我,我很受用,赋予他们财富,把我的海洋分享给他们,一点点促进他们的文化发展。可后来他们竟然用我的恩赐来一点一点伤害我的海洋。

人类得到财富,工业发展迅速崛起,大量的有害物质废水不知如何处理,所以他们盯上了我的海。成吨的有害物质污水排放进大海,我的大海被污染,大海在低语,我听清了,他说他好疼。我问人类为什么,岸上嬉笑的人们满不在乎:“为了人类经济发展,委屈下你的大海咯”。我皱了皱眉,狭窄细长的幽墨眸子平静又不失威严地睥睨众生,像是判官审视着每个人的丑恶罪行。

大海是最宽容的,你得罪他的时候,他会宽限你一个时间去挽救,而不会立刻报复你。我原谅他们,包容他们。一次次为他们奉献我的海,但我似乎忘了人类永远不会满足,人类的愚妄和自以为是从来不会造就成功,只会制造灾难。但大海也是最难哄的,当大海真正愤怒的时候,做什么都晚了。

8月24日,某国不顾众国劝阻私自将核污水排放入海洋,刹那间,我的子民死亡无数,个个露出白肚皮,眼白混浊一片,漂浮在污黑的海面上,恶臭腐烂之气在堆满垃圾的沙滩上飘出。骇人的黑浪肆意击打着断崖峭壁,海发出阵阵呜咽声。你听,是海在哀嚎。

人类决绝地向海洋扣下扳机,子弹射穿海洋的左胸,慢慢倒下的却是我。我的胸口出现了一个大洞,能直接看见胸腔中漆黑的矿石心脏在跳动,矿石爬满了裂纹。

伸出手,颤抖的指尖穿进海水里,霎时,周围阴暗发臭的海水被净化回归于透彻,可转瞬间又被排放入海的核污水所染黑。“大海,你是在认可我为王吗。所以人类让你痛苦,我会被十倍反噬。”

海不能言,亦有悲欢。你听啊,是海在悲鸣。

海族供养人类千万年,予取予求。人类却杀我子民,毁我海洋。狭长的眼眸眯了眯,轻声道:“人类不需要救世主,只需要一点教训。”现在我收回所有恩赐,我将永远拒绝净化海洋,供奉海洋,大海拜你们的贪婪所赐。人类你们终将为犯下的罪孽赎罪,这场背离世界的淋漓暴雨,来自海惊天动地的哭泣。

如果你蔑视海洋,我将让你永远敬畏他。

所以永怀敬畏之心。指导老师:徐砚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