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忆校园

作者:王入平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9)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校园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芭蕉分绿上窗纱”,初夏,我的校园没有芭蕉、窗纱。徘徊在校园小径,却有愉悦的蝉声清晰如昨,牵动起我丝缕回忆——

操场·杏花·惊艳

偶然一天,和她在操场上打球,她如同一只纯净的小鹿在肆意奔跑。风儿把细碎的花瓣吹落在她身上,留下淡淡的清香。她站在骄阳下,阳光温柔地扫过她的脸庞,晃过她清澈的眸子,留下暖洋洋的痕迹。当球在她手中跳跃时,空中仿佛安上了一把无形的琴弦,动人的旋律,在她脚下清响……她像音符——跳跃、灵动。

操场边的几株杏花,顶着浓情蜜意的绿绽开,宛若云锦散落。一径泼洒下来。风吹起,她站在杏树下,花叶摇摆,像一片淡粉的海。杏树投下的阴影将她包裹起来。起风时,杏花便纷纷散落在她的肩头。阳光,运动,花香,她承载着一肩的甜美,这么惊艳的品味和回忆,怎么舍得忘却呢?

窗边·桅子花·清甜

窗边的栀子花开了,在数学课上,她正埋头苦算。我慵懒地趴在桌上陶醉在甜腻醉人的花香中,任由她们滑进腑肺。窗外风正吹拂,阳光洒落在她的发顶。

我盯着她微微皱起的眉毛,“还没算出来,我帮你吧?”

“不是”,她把思绪从题海中抽出,“还有第二种解法”。

我一愣,思绪停顿,一片空白。

“那你快写吧”。

时间在她的小世界里走了许久。太阳也披上了菊色的外衣,终于,她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教你吧”。

“好,好啊”。

一阵甜柔的风拂过……

花儿将自己一朵朵摊开,浓郁不已,有时遇到圆滚滚的小飞虫停留,似乎整个夏天都被惊动。

蝉裹挟着清香飘过,一窗清响。我偏过头看她,眸中含着一汪笑意,再甜的桅子花也比不过了吧!她如同未靠近岛屿的船帆,在风中高高扬起,照亮我心中前行的方向。这么清甜的品味和回忆,怎么舍得忘呢?

站在葱郁的夏天,风吹过校园,勾起甜甜的回忆:杏花在路边轻晃,蜘蛛网上浸满清香,桅子花在校园窗台上的浅吟低唱,都构出我心中最美的回忆画卷!

我常忆起校园,那每次起风的时候……指导教师:王冬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