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多彩的文化生活

作者:银心华  作文来源:河北省沧州市泊头三中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校园文化的作文 关于校园文化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每天早晨,我们都能看到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校服,精神面貌饱满地走进校园,每时每刻都让我们感受到文化的熏陶。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六个好,北楼墙面上世界名校的简介,南楼墙面上三中校歌,楼道里随处可见的名言警句,走进教室看到本班的班规、励志口号等等。还有“请讲普通话,请做文明人”、“入室即静,入班即学”的提示标语。

“叮铃铃……”上课了! 每当老师飒爽的英姿出现在三尺讲台上的时候,我们的心随着老师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另一个世界里感受新鲜的阳光、去领略异国的风情。课堂上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讲课风格,但无论是什么风格都能激起我们的兴趣。

语文是一门属于心灵又属于精神的学科。语文在承载工具的同时,还要演绎风花雪月的美丽。语文课上,师生一起享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诗意;“云淡风轻话沧桑”享受的风雅;享受世事变迁、人情冷暖、嬉笑怒骂的丰富情感;享受每一个花开的黎明,霞落的黄昏,课堂上有慷慨激昂的情感洗礼,也有柔肠绻绻的细腻体验。语文老师要用自己的诗情、才情,铸造一道道浪漫的语文风景线,所以,语文,又是阳春白雪。

数学课如皮划艇,在狭窄的“赛道”里穿梭,我们遵循着比赛的规则,把我们的力量集中爆发,只为了快速达到比赛的终点,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探索未知的领域里,赛手们谁也 不甘落后,踊跃的发表着自己的想法,大家在你追我赶中相互前进、成长。

如果说数学课犹如皮划艇,那么英语就是香气扑鼻的绿茶,让人神清气爽;英语是神态悠闲的白云,让人浮想联翩;英语是浪花飞溅的大海,让人心潮澎湃。

历史课,我们穿越时空隧道,了解旧石器时代和新石器时代,了解皇帝和炎帝的杰作,了解夏、商、西周的事情,了解中华文化的勃兴;地理课,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地球,阅读地图;生物课,我们观察显微镜下奇妙的细胞,了解大自然的神秘与奥妙;政治课,我们感悟生命,体会生命的价值。  

每一科课堂都有每科课堂的特点,它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去领略课堂文化的精彩。同时我们在课堂中感受到老师的爱,我们会感到无限的温暖和求知的兴趣。校园文化传达出的正能量,将使我们未来的生命更加灿烂多彩。指导老师耿素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