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祖国在我心中

作者:韩佳琦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八中学七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爱国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炎黄子孙的故乡,五十六个民族的摇篮,中华儿女洒下汗水的宝地,这就是我的祖国,我深深地爱着这片深沉的土地。

每个人都说要爱国。那么,爱国到底是什么呢?爱国是每个中国公民必须拥有的道德情操;爱国是各民族人民重要的精神支柱;爱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动力;爱国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

回顾历史,我们的祖国历尽磨难,饱受沧桑。1840年,八国联军侵略我国,使本来孱弱贫穷的中国越发疾苦;1937年,卢沟桥事变,我国东北三省被日本军国主义践踏在铁骑之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千百年来,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唱响中华大地。林则徐虎门销烟,大长中国人的志气;张自忠举起抗日的大旗,令日军闻风丧胆;刘胡兰、邱少云、江姐、双枪老太婆等一大批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中华民族铁的脊梁,铜的品格。

在如今的和平岁月,爱国人士也层出不穷。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广大党员干部把防控疫情作为了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他们率先垂范,冲锋陷阵,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当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自战“疫”打响以来,医院所有的同志们抛却了个人困难,顽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个个白衣天使,为了打赢这一场“全民战役”而齐心协力,风雨兼程。在今年的春节期间,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了一片晴空。

梁启超先说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祖国建设的下一代,我们要增强爱国情怀和报效祖国的责任心。更要弘扬先辈的爱国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加过之志变成报国之志,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作祖国辉煌贡献力量。指导教师:韩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