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赤诚爱国心

作者:赵云龙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八中学七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爱国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何为爱国,爱国不是一定要像文天祥那样大义禀然,轰轰烈烈,也不是一定要像伟人那样为解放中国做出巨大贡献。可以没有鲁迅那样的满腹经伦,如投枪匕首般的笔锋,但你一定要胸怀祖国,一切以祖国的利益为重。爱国并不难,只要你想!升国旗时,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这都是最平常、最细微、最容易做到的。如果一个人连这些都做不到,还何谈爱国呢?

    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在现代社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默默无私的奉献,是新时代的爱国表现。2020年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这一殊荣,以表彰他在疫情期间做出的杰出贡献。这让大家回想起年初的至暗时刻,这片大地上涌现出了许多值得铭记的人,他们为了我们的国家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我们都是一颗螺丝钉,尽避微不足道,但我们要把弱小的力量汇聚起来,为建设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无私奉献!是的,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因为,她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更因为,她还有着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中国的领导。

    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人民的历史,关心国家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这看似平常的话语,道出了最深刻的爱国理由:国家是小家的寄托,更是个人的寄托;国家是物质利益的寄托,更是精神家园的寄托。失去祖国母亲的保护,个人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儿。爱国是每个人都应当自觉履行的责任或义务。履行爱国的责任或义务,是对祖国母亲的报答。指导教师:韩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