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那么一个地方

作者:王文蔷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5/5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一直记得有那么一个地方,像一只古老的风铃,略带灰尘,锈迹斑斑,它从未摇动,但不管我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到,一阵阵轻盈的铃声,萦锁心头。

有那么一个地方,低矮的房屋,朱红的房瓦,清晨天刚擦亮,太阳只露出一个小尖,那金光晕染了半块天空。人家的屋顶上飘起一缕缕炊烟,清晨的风明显还带着寒气,门前的草垛在暗中像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麻雀静静地飞过,落在电线杆上,成群结队,似乎讨论着什么,时不时叽叽喳喳地嚷着。风儿笑语轻呼,拂过窗前的杨柳,柳絮乘着风跳着、摇着。

这时,天已经亮了,澈白的天空,门前的麦草座又像一个穿着金草舞裙的娃娃。那时的我喜欢跟着爷爷乱跑,他身上总有讲不完的故事,爷爷扛着锄头,带着大草帽,我紧紧握着他的大手,一抬头刺眼的阳光使我睁不开眼,我眯着眼,只记得很清楚的是,爷爷的大草帽透出星点阳光,阳光下他的头发细细的,似乎还闪着微光。到了田地里,爷爷种的玉米已经探出半个脑袋,黄色的嫩芽,又细又长的叶子。我想帮爷爷,但那时的我连锄头都扛不起来,只好静静地坐在一旁,托着脑袋,歪着头,不声不响地盯着玉米,周围静悄悄的,只有风吹过草丛窸窸窣窣的声音,我天真地以为那是玉米生长的声音,拉起爷爷又蹦又跳,“爷爷,玉米生长的声音,快来听!”爷爷弯下腰、侧着脸,听了好一会儿,脸上露出笑容,皱纹蹙起,像一圈圈的波纹荡漾着,在我的心里,使我至今还难以忘怀。

炊烟又升起了,该回家了,夕阳在山边缓缓沉下,浸透了整个天空。家中忙碌的大人,翘首盼望着的孩子,小道上人们聊着天、赶着路,窗子透过温馨的光,一家人用方言相谈甚欢,孩子的笑声此起彼伏,也许,幸福不过如此吧!

夜临近了,声音渐渐宁静,那里的夜空透亮的很,月富有诗情画意,它是浅浅的,淡淡的白色,笼罩着一层轻纱,嫦娥也许在后面深情的舞蹈……繁星点缀在空中,忽闪忽现,碎钻似的洒在漆黑的幕布中,演绎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情,也许空中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就是那颗小小的、亮亮的。

躺在床上还不觉得寂寞,亦是一阵清风,树影摇曳,一片叶子轻落,几乎没有声音,在这如梦似幻的土地上,我进入梦乡,梦见我在那个地方哭着,笑着……指导教师:寿颖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