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留在心底的风景

作者:吕奥华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21/5/5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们懂得用五味杂陈来形容人生,因为懂得味道是每个人心中固守的乡愁。 ——《舌尖上的中国》

家是温床,是摇篮,血肉相连,情深悠长。

如果说,挫折是为了成长,那离家便是为了思乡。思念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田野,故乡的人和故乡的那个味儿。

沿着那条泥泞的小路走,若见到天际上空中的袅袅炊烟,闻到一阵青草中混和着泥土的清香,听见蛐蛐啾啾的叫声,望见一大片油菜花,那便是见着了故乡。

故乡的山是黄色的。远远望去,一片片黄色的山沟壑纵横,那时的故乡,变成了一幅黄色的油画。

我最喜欢拿着奶奶做的红糖包子,坐在小院的台阶上看对面的黄土山,那山就好像一只温顺的大猫。路遥曾说:“黄土高原,曾经是原始森林。黄土高原,现在是千沟万壑。”我想象着它原来的样子。故乡变成了一片原始森林。

“桃苑春深飞凤辇,瑶池夜净映蟾妆”。外婆告诉我那儿是西王母居住的地方,我们那儿的瑶池是西王母下凡到人间的地方,也是西王母回到天上的地方。而我的小名也正是由此而来——“瑶瑶”,就好像是掉入人间的“瑶池仙女”。故乡变成了人间仙境。

“一派泾河冻不流”。故乡有一条清浊不混的河——泾河。那儿的河十分清澈,水草丰美。在那儿最有趣的便是看钓鱼人钓鱼了,把鱼饵吊在钩子上,接着紧握鱼竿,不一会儿浮子就动了起来。只见那人使劲一拉,一只又肥又大的鲤鱼便上钩了,看到这我便十分满足的回家,故乡变成了快乐的回忆。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阳光照在油菜花上,那时的油菜花是奔放的,一阵微风吹过,涌起一股又一股的金色波浪,在阳光下闪出一波又一波的亮光,故乡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家人是最亲切的,是最关心自己的一群人。奶奶做的布鞋是最舒服的,爷爷的电动车后座是最安全的。外婆织的毛衣是最暖和的,外公的手是最有力的。母亲做的美味是最好吃的,父亲的背是最宽广的……

外面的世界再美好,却还是不如家乡好。风的呼唤,情的炽热,故乡啊,那是我留在心底的风景……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