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赞春天

作者:许先煜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春天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春暖花开,人们纷纷出门踏青赏花的人间四月天,我不禁想起了2020年那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漫长的冬天人们对春天的殷切祈盼。记得当时,因为疫情影响,学校不能正常开学,我们响应号召宅家抗疫。一月、二月、三月,经过漫长的坚持和等待,直到四月初,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我终于走出了家门,来到了家对面的市民广场找春天。

走进广场,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市民广场大变样了,春意盎然的景色映入眼帘。

步道两旁新栽了柳树,柔软的枝条上嫩绿的芽儿已经发出来了,在微风吹拂下,枝条慢慢地晃动,就像小姑娘的辫子。放眼望去,大地已经换上了绿色的新衣裳,小草从土里探出她的小脑袋,沐浴着阳光。待我上前,想要更亲近一些这绿色时,他们却害羞地躲藏在去年的枯叶里,若隐若现,这大概就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吧!

如果只有绿色未免大单调了些,瞧:这边有几株桃花,那边有几株梨花,远处还有几株迎春花。别看只有几株,但足以使这副绿色的底画充满生机了。

红色的桃花,有的挨挨挤挤地争相怒放,占满了整个枝干,如同一位位妙龄女郎,争芳斗艳;有的枝上还满是骨朵儿,互相簇拥着,如同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谁也不想第一个绽开笑颜。不管是含苞待放的,还是盛开的,都尽显着她的妖艳多姿,出尽风头,吸引着我的眼球。白色的梨花,一簇簇、一层层,如云锦般漫天铺开,在和煦的春光下如雪似玉,璀璨晶莹。远观,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香郁浓烈;近观,好似一幅轻描淡墨的山水画,清新高洁。黄色的迎春花,花瓣很小,像一片片淡黄的叶子,却开得很盛,新发的绿叶嫩嫩的,很稀疏,远远望过去,只看到金灿灿的一片,走到近前,绿叶黄花,不像桃李那样妖娆,反而朴实淡雅,清爽怡人。

和我一样着急出家门找春天的人们,也穿梭在这柳绿花红中。不知何时,天空中飘落起细细的雨丝,“斜风细雨不须归”,人们并不着急回家,贪恋着春天的美好,我想他们当时的心情应该和我一样欢喜和激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历时一年,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决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战疫情,迎来了抗疫战的伟大胜利。你看,又是一年春来到,绝胜烟柳满中华!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