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黄河之景

作者:杜馨月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黄河的作文 关于黄河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黄河之水,磅礴难挡;黄河之水,浩洁荡荡;黄河之水,永不干涸。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更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站在高高的堤岸上,放眼远眺,弯弯曲曲的黄河尽收眼底,只见河水裹挟着泥沙缓缓流淌,仿佛飘动的黄色绸带,蜿蜒而上,难以望到尽头。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诗人李白的名句不经意涌上心来。几只羊皮筏子在河面上飘动,河面泛起层层涟漪,河畔上成排的翠柳随风摇曳,像起舞的舞者一般卖弄身姿,婀娜飞舞。;像在微风的吹拂下,缓缓梳理着秀发的少女。

自古以来,黄河就像一只来自天边的金色长龙,吞云吐雾,奔腾咆哮,盘旋在高低起伏的九州大地,见证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的繁衍成长。那绵延五千多公里的种种姿态,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每次见到黄河,看到滔滔东去的黄褐色水流,都让我心潮澎湃,唤起心中的骄傲与热血。

来到河边,将手伸进水里,感受黄河母亲的温度,冰凉但不刺骨,捧起一把挟杂着黄河水的泥土,泥沙从手中缓缓滑落,仿佛几千年的历史从我的掌心蔓延开来,蔓延到东去的黄河尽头,黄海之边。

我们祖辈都是喝黄河水长大的,但如今,看着黄河母亲日渐苍老,削瘦,我心如刀绞,她忍受着子女的折磨,却仍哺育我们,灌溉农田,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

黄河,她以磅礴的气势和排山倒海的力量,如母亲一般将祖国环抱于心头,凝望、呵护、守卫着我们。她,早已铸成了华夏民族的魂魄,成为了中华民族代代沿袭的品格与精神。指导教师:尚秋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