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魅力兰州夜

作者:瞿鑫茂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兰州的作文 关于兰州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的魅力家乡在兰州,又称金城,它不仅是一座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也是唯一的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然而此次介绍的重点并不是黄河风景线,而且兰州不仅只有黄河、牛肉面、《读者》,更多的是人文风景。在我看来兰州最美的风景是兰州富丽多彩的夜文化。

兰州的夜晚,缭绕着老茶馆的淡淡茶香,传承着百年老店醇厚底蕴,迎受着晚风带来的水草淡韵,眼见着大把辛香烤肉,只要你愿意享受这样的夜色,这座城市总会让你感到闲适,温暖,而夜文化由此开启, 忙碌一天的人们,在黄昏,结二三友人在老茶馆中,饮一两盏淡茶,娓娓道出今天的新鲜趣闻,聊聊近期的计划,没什么大志远报,有的只是简单生活,节奏渐渐慢下来。而后去老店中体会文化的深厚,蕴藏的点滴,感受一切沉淀,心也徐徐温尔。

但在黄河边又是另一番景象,河岸边,三五一伙,坐在茶摊上,全然没了之上的悠然淡静,桌上推杯换盏,互划酒拳,把把烤肉,河鲜,鲜香辛辣,人们高谈阔论,激进喝出自己的心情,大志,好不快活,西北人的豪迈,淋漓尽致,吃完烤肉,迎着晚风,水草淡淡的韵味,迎面扑来,在路上,继续刚才没聊完的话题,情景交融,对这座城市的爱,道不完金城的夜,仿若一位多才的人,挥墨将金城分为婉约与豪放两派,但不论哪派,金城魅力都引人向往,流连忘返。夜文化可不止老店、烤肉,夜市,兰州的夜景在夜文化中亦不可或缺。   

兰州的夜市人们个个摩肩接踵,可就连这也浇不灭人们逛夜市的热情,或许夜市听着给人感觉嘈杂,脏乱,但这只是片面之间,怀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看看,却淘到了梦寐以求的小玩意,回回都有收获,如同孩童收到糖果般的满足,足以唤来人们所追求的幸福,逛完夜市,夜景的重头戏一一兰州夜景,西起银滩黄河大桥,途径象征兰州历史文化的水车园、金城关,黄河铁桥,东到森地国际大厦环楼LED灯光显示屏、雁滩黄河大桥。金城的代表从前古朴,豪迈,到如今的发展尽收眼底。

生于华夏兰州,醉于夜景金城我的家乡,美丽兰州,我爱我的家乡,我生长的地方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