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家乡

作者:田宸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通渭的作文 关于通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俗话说“家中无字画,不是通渭人”,在通渭,家家户户的墙上总会挂上几幅字画,颇有文化气息。在那里,人们一提笔就能写出重峦叠嶂,一沾墨就能画出烟波浩渺。

我的家乡,也是书法之乡。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县乡里,却有着无限的的魅力。

你若是在某一个秋天慢慢的走进一片农田,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金黄的麦子犹如海一般的漂荡,被微风带起的麦浪让人感到异常的舒服。闭上眼,麦子的香气扑鼻而来,轻柔的微风吹在脸上,就像是母亲的手在抚摸着你。时不时地还有几只鸟儿在空中划过,在树上歇息,在这种情形下,让人不由得想要多停留一些时间。

在通渭,还保留了许多中国的传统习俗,每当在除夕的时候,每家每户的男人们都会在固定的地方去烧纸、烧香、放鞭炮,这个过程叫做“接仙人”,意思就是把已经去世的亲人接回家和我们一起过年,初一到初五再把“接仙人”的过程重复一遍,就是“送仙人”,意思是把已经去世的亲人送回去。虽说这些都是老一辈的迷信,但还是把许久以前的东西传承到了现在。

通渭,在粗犷的黄土高原之上,往事已如过眼烟云,但记忆不会被抹去,革命时期的榜罗会议是在这里召开的、严重的饥荒是在这里开始的……你可知道因为榜罗会议取得了多大的胜利吗?你又能知道那一次严重的饥荒饿死了多少的百姓吗?这里的故事,还在继续。

这就是我的家乡——通渭,在里不仅有我所讲到的,还有着更多的魅力等着你发现,如果你愿意,你不妨去探索一番。指导教师:程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