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眼中的家乡

作者:周也青青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金华的作文 关于金华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沿着汹涌澎湃的长江,那里是我的家乡;闻着火腿的丝丝油香,那里是我的家乡;吟着叶圣陶爷爷的文章,那里是我的家乡——浙江金华,我的第二故乡。

“千古风流八咏楼,江山留于后人愁”,就连才女李清照看到了八咏楼也禁不住赞叹,家乡对我而言,不仅是一个地方,更是我在那里的回忆。想必大家都学过叶圣陶爷爷写过的一篇关于金华双龙洞的文章吧,很多人也是因为这篇文章认识了金华,认识了双龙洞。

双龙洞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由内洞,外洞及耳洞组成,洞口轩朗,两侧分悬的钟乳石酷似龙头,故名“双龙洞”,除了最著名的双龙洞,双龙洞景区还有黄大仙祖宫,仙瀑洞,朝真洞等,走进洞中,向下看:有雾气的遮掩,让人有着无底洞的错觉;向上看:上有无数千奇百怪的钟乳石,纵横交错,侧垂悬挂,极为壮观。

金华还有驰名中外的金华火腿,金华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其外形皮薄爪细,皮色黄亮,形似琵琶,肉色红润,香气浓郁,以色,香,形,味“四绝”闻名于世。哈哈!介绍到这里,你有没有很想尝一口的欲望呢?

金华除了好玩的,好吃的,还有非常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剧。中国最大的婺剧院就坐落在金华婺江江畔,四周绿植环绕,再加上燕尾洲公园与彩虹桥的点缀,婺剧院更加显得熠熠生辉!

金华的标志性建筑物要数“万佛塔”了,始建于北宋嘉佑七年至治平元年之间,因塔身外壁上半部的每块砖上雕有不同的精美如来佛像,一排排地结跏跌坐在莲台上,数以万计,故称“万佛塔”。由于建造时间早,塔身层次多,规模高大,雕饰华丽,誉满东南,素有“浙江第一塔”之称。万佛塔是历史的象征,是欣欣向荣的象征,是金华的象征,正因为万佛塔的庇护,才使得金华市民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家园步入了全国的最前列。名声显赫的义乌国际商贸城,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城,也是带动整个金华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大家有机会可以去一饱眼福哦!

虽然现在的我和家乡千里之遥,但那里有我最怀念的母校;有我最想念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我最珍贵的童年和美好的回忆~~~当我的思绪翻越那澎湃的长江,寻着火腿的丝丝油香,好想再回去品一品家乡的“老味道”。指导教师:寿颖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