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生答卷

作者:刘静欣  作文来源:山西省壶关县树人初级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答卷的作文 关于答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生漫漫,不管是古往还是今来,人们都有责任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题记

人生如一张空白的答卷,每一个人,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痕迹,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漫步于岁月的长河里,多少将帅英雄,文人墨客用自己的行动为历史留下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刚毅.凛然.岳飞

谁让你赐了我一双只看祖国的眼,赐了我一颗只爱祖国的心。儿时,你苦练十八般武艺,只为报效祖国。后来,你披甲上阵,率领岳家军收复失地。你那“直捣黄龙,与诸君痛饮耳”的豪言壮语,至今仍在我耳边回响,每到一处,百姓夹道欢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是你坚守的道德原则,百姓自发为你建庙,风波亭遇害后,皇帝赵构在你的塑像前说“非卿不忠”。

这就是岳飞的人生答卷。

善良.勇敢.花木兰

“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这是花木兰的信念;“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这是花木兰的勇敢无畏,花木兰身披战袍,演绎着感古动今的千古绝唱。

这就是花木兰的人生答卷。

乐观.豁达.李白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这是诗仙李白的诗句,李白早年聪慧,15岁时已有诗赋多首,但他仕途不尽人意,经安史之乱的李白与家人逃难,在这充满挫折的人生道路上,李白依然吟诗作赋,在广阔的山水之中,以博大的胸怀吟诵出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

这就是李白的人生答卷。

……

不同的历史人物做出了不同的人生答卷,这源于他们对事物的不同认知,走过历史云烟,领略他们的历史答卷,回首现实,我们要为自己寻找人生答卷。

这场答卷,没有标准答案。

当你初识这世间,你带着两眼的清澈,迫不及待的,遥望着远方的五彩缤纷!当你经过这世间,你带着两眼的冰冷,漫不经心的,漠视你身边的万紫千红!有人说你变了,你却抱怨这个世界变了!或许是一切都变了!人总会是这样的,从开始未经世事的新奇,到后来历经沧桑的厌倦,世间不断地向我们抛洒问题,而我们也在孜孜不倦地填写着答案。

让我们奋勇拼搏,用五彩画笔书写出自己的人生答案,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指导老师:张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