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时代的答卷人

作者:王艺璇  作文来源:山西省壶关县树人初级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答卷的作文 关于答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新年伊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精辟论述,为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这一论述有着极为深刻的蕴涵。

时代在考验人的同时也在造就人。不同时代有着不同时代的矛盾和问题,处在不同时代的人们总是在承担着所处时代赋予的不同使命和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堪称是时代骄子。这个时代骄子,总是努力把握发展新方位,准确判断时代所出新课题。      

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华民族饱经沧桑,中国人民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残酷压迫与剥削。那个时代,中国党派林立,但有哪个党派把握住了中华民族发展新方位,把握住了中国前进新方向?唯有中国共产党才精准把握时代所出“试卷”,精准把握时代矛盾与问题,勇于担当,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

时代发展到今天,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时代是出卷人”,这就告诫着我们:新时代已经带来了发展新要求、新课题。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就必须把握发展新方位,奋力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时代出卷是基础,我们答卷是关键,人民阅卷是结果。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阅卷是公正的,我们答卷要服从人民的评判,要想在人民的阅卷中取得好成绩,就一定要保持革命精神、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革命中建功立业。指导老师:张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