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代命题,中国答卷

作者:杨阳秋  作文来源:山西省壶关县树人初级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答卷的作文 关于答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注定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作为地球村的一员,中国无法置身事外,只能迎难而上。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持续推进,改革发展的重任更是刻不容缓。时代是最好的命题人,伟大的中国是最好的答卷人。  

抗疫情是填空题,中国给出全世界最完整的答案

庚子战"疫"是一-场突袭战,更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填空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国家发起疫情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时,全国上下一呼百应,众志成城,有关部门火速建成"雷、火"二神山医院,19个兄弟省份对口驰援湖北,"东齐鲁"“西华西""北协和"南湘雅”,中国医学界4家"百年老店"尽锐出战,共同抗 "疫"。      

我们用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执行中国抗疫防控方案,举全国之力填写了最完整的答案,就连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也赞不绝口,向全世界介绍和推广中国“抗疫答案"。经历战"疫"洗礼,中国将更加自信地走向未来。

赞防控,是全国人民给中国最满意的作文。

我们不可以忘记李文亮医生,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之受冻于风雪。我们不可以忘记抗疫元帅钟南山,84岁仍奋斗于一线,真正的国士无双。我们不可以忘记,医护人员穿上日衣褂,写下对疫情的请战书,学着前辈的模样,抚慰着病人的呢喃,顽强地抵抗着病毒。不可以忘记国人之众志,是每个普通人的真情,凝聚成一声声“中国加油”。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对抗着这场无声的战役。

保民生是问答题,中国给出全世界最高赞的答案

疫情给快速奔跑的中国按下暂停键,国家战“疫”,考验的是基本民生保障。面对保民生这道问答题,中国政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政府带头勒紧腰袋过苦日子,把中央部门的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缩了一半以上,调出资金用于基层企业和民生。   

行胜于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我们看到国家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减费降税、创造就业岗位、增加扶贫投入,令中国经济的基本盘快速复苏,并为全球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最有力的帮助。   

疫情虽给过中国以阵痛,但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安全的地区,生产生活井然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全面展开。但我们青少年也要为中国的美好未来交出一份完美的答案。

我们应不辱使命 ,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做出微薄的贡献。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中国,向时代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指导老师:张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