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作者:王晶邦  作文来源:山西省壶关县树人初级中学八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爱国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题记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同时按下电钮,在五星红旗升起时响起了国歌。在此之前我国一直饱受国外势力的侵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成为真正独立自主的国家。

此后,用了不到30年的时间,中国人民在政治上当家做了主人,真正掌握了国家、社会和自己的命运。在经济上”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制,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积累起在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生产力水平十分落后的东方大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

到了现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已经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如去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刚刚爆发时,我国便立刻采取政策,尽量把损失降到最小化。后来更以快速度建成了火神山医院,以十二天的速度建成了雷神山医院,并顺利接纳了第一批转院病人,让世界都认识到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我国人民政府也在党的领导下一次又一次向世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如今我国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同时还会面临更多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而我们虽只是一个普通公民,但也应居安思危,”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切勿好高骛远,华而不实。

同时,我们要继续听从党的领导,坚守马克思主义。在思想上,我们要和党的思想保持一致,在行动上也要和当保持一致,拥护党的基本原则,政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为根本思想,为保护祖国而做准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努力学习,为将来自己的人生和保卫祖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指导老师:张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