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信仰的力量

作者:谢佳琪  作文来源: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箴言龙光桥学校  更新时间:2022/12/4  
有关信仰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近来读到两则党史故事:一则是上甘岭战役中,击毙246名敌军的神枪手高良伦。守山地,夺山岗,英雄浩气荡回肠。即使装备落后,即使没有补给,即便要面对敌人暴雨般的狂轰乱炸,几遍战斗到最后阵地上只剩下自己一人,高良伦也如一面旗帜般牢牢地插在阵地上。正所谓,中华热血军魂勇,敢叫财狼尽灭亡。一则是单兵作战之王胡修道。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一个人怎么可能防守住两个阵地,又怎么可能在一天之内打退敌人41次进攻,歼敌280人呢。但是信念无比坚定的胡修道却真的完成了这两项壮举。

这两则故事中,先辈们的壮怀激烈了令人震撼,也让我们从历史情境中去理解是什么支撑共产主义战士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是什么让我们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到今天?

坚定的信仰具有不可阻挡的力量。一代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不移,凝聚在同一面旗帜下,在赓续红色血脉中聚合成坚不可摧的力量。毛主席“风雨砥砺,岁月如歌,风物长宜放眼量。”以时间为坐标,抵达一个又一个时间节点,完成对历史的书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因为这信仰,就产生改造世界的力量。

回望百年党史,多少令人心潮澎湃的瞬间,多少令人敬仰的人。他们因共同的信仰聚合在一起,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熔铸于强国强军的伟大事业中。从为研制核潜艇隐姓埋名30年的黄旭华,到青蒿济世、研报国的屠呦呦,再到为国开“天眼”的南仁东…他们无一不在践行着教兴国,实干兴邦”的理念。早在科学的入口处,他们就已经下定决心,要无畏的勇气、艰苦的劳动、寂寞的人生,来开启科学的大门。正因为有这许多多“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中国力量,有这一个个燃烧自点亮民族灯塔的大义行者,共同托举起墨子“传信”、神舟飞天、北斗组网超算“发威”等大国利器,中华民族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时移世易,精神如一。百年来,无数的共产党人用们的鲜血与信念铺就出前进的征程,为我们树立起万千砥柱。放眼未来,国之发展,责任全在我青年。“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青年学生当踔厉风发,不懈奋斗,筑牢信仰之根基,勇担复兴之责。指导老师:陈照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