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命运

作者:王俊杰  作文来源:天津市泰达一中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21/7/8  
有关命运的作文 关于命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最近我的脾气有些怪,有些爱抱怨。

我抱怨,妈妈为什么不送我重点小学?那样我会比现在优秀得多。妈妈告诉我就算不去重点小学,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你肯努力。可梦想似乎差的很远,我总觉得自己并不差。为什么老师总是把我和最差的同学比?我做错了什么?和同学在一起玩的时候,总是那个人让我离开。每一次做卫生我很仔细了,老师同学总是认为我做的不好。我并没有觉得别人做得比我好。

我觉得这一切到中学是可以改变。

刚来初中时,我努力的写好每一份作业,连草稿纸也是工工整整。我的个子并不算矮,可老师就让我站在全班最调皮、最矮的孩子的后面。她总是说我胆子小。然后笑我、向我炫富。每一次她总是让我在课间到操场上陪他玩,上课铃响便飞快地跑回去,而我跑得慢,每一次都迟到。被老师罚过无数。我想去解释, 可又有什么用?想和别人说说话。可总是开不出口。一次上体育课,她无故推我。我的脸和膝盖都摔破了。回到家,我的爸爸骂我为什么这么不小心!由于我又迟到,老师还在操场上骂我还没好伤疤就忘了疼。那时我的妈妈正在怀孕。虽然那时不懂事儿,但也不想让妈妈着急,这件事便不了了之。

八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来了一场疫情,待在一个家里近五个月。那时我十三岁,弟弟两岁。每天要去给他穿衣服,喂饭,哄他睡觉。他是男孩。我妈妈明天过去上班,每天她七点上班,晚上六点回家。虽然不算晚,可我总觉得好漫长。我想让妈妈带我去上班。那样我可以学习,享受属于我自己的时光。可妈妈说不行,单位不可以带小孩。我告诉妈妈,我们学校好多老师都带。可妈妈告诉我不可以。妈妈告诉我,我可以早一点起床学习。还可以等他睡觉可以学习。我小时候从家里什么都要做,但我现在工作不也挺好吗?我没有再说话,默默离开了。

我有些改变了,我每天4:00起床学习。每天一边抱着他一边上课。他总是不听话,手和脚不停的在忙活,我打过他,但到最后越来难哄。笑声、哭声。刚开始,我的劲头很足,做起什么来都很带劲。两三个月过去了,我为了梦想努力地从床上爬起来,闷热的空气,我的手有些僵硬了。有时一道题还没写出来就要给他穿衣服,有时什么还没听懂就又要喂他吃饭。我盼着妈妈开门的那刻,几分钟后,妈妈就又开始给弟弟讲故事。

九年级了,开学了。我盼望着,以为我会过得很好。可太累了。我努力地走着。到教室,去操场,回家。我已经说不出话了。跑800米时,我跑了足足六分钟多。体育老师说我一看有没有认真。我没有,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哭是笑,冬天,上体育课,我的手指都冻紫了。望着身边的人琴棋书画样样在行,学习也特别好。我陷入沉思。回想可笑的自己:刚上七年级时,我梦想着我要把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用起来。课间,吃午饭,一定要考市重点。一个又一个刺眼的分数。过了一阵儿,我觉得我上一个区重点就可以了,过了疫情,我觉得我有一个高中上就行。

学习一塌糊涂就在那时我数学还考不及格,我的班主任去给我爸爸打电话说我每天不听课,头发也很乱。之后,我留了近四年的长发就那样被剪了。初中毕业后,我该做什么?究竟是继续学下去,还是去找工作?

一转眼中考完了,初中一晃过去了,头发也剪短了,一事无成。起了落。但我永远不会屈服,对大城市这个世界总是静悄悄,谁也不等。我会努力的做好我自己,我会微笑的面对每一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