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品书香

作者:童鲸霖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三中学九10班  更新时间:2021/11/6  
有关书香的作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从小妈妈告诉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其中的道理我总是弄不清楚,直到我走进了书屋,爱上读书时,我才真真切切的明白了其中的深意。

对于现在的我:一本好书,就像一杯清茶,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我喜欢读书,更喜欢这种书香!

我喜欢读书,每每走进书屋,拿起书,我总是爱不释手,经常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我读过《海的女儿》,它让我学会了,做人要善良,珍惜身边的人;我还读过《神笔马良》,它让我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探索新的知识,才能使手中的神笔变得真正有魔力;我读过《西游记》,它让我懂得了,生活中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努力克服,坚持不懈,就能战胜困难!

这其中,我最喜欢的书是《十万个为什么》,书中有很多科学,自然探索等丰富的知识,总是让我大饱眼福。不信,我来考考你:知道为什么一年会有春夏秋冬吗?不知道吧!我来告诉你,因为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是一年,它是侧着身子转的,阳光并不总是直射赤道,而是在赤道两侧来回交替,所以当我们生活在北半球,阳光第一次直射赤道时,我们经历的季节是春季。随着地球公转,阳光直射点不断向北延伸,北半球的照到的阳光多,夏季就来临了;当阳光再一次直射赤道,就到了秋天;当阳光直射点慢慢向赤道以南偏移,北半球得到的阳光少,寒冷的冬季就开始了!小朋友们,这些你们都知道吗?这些知识都是我从书里面学习到的。

读书,已成为我生命里的一部分,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如痴如醉,我享受着它带给我的快乐与美好,我爱读书!辅导老师:万红丽

教师评语:本文语言优美,思路清晰,读来朗朗上口。感情真挚,字里行间流露出你对书的喜爱,也把我们带进了丰富的书海,让人好似就能闻到书的淡淡清香,非常棒!继续努力,老师期待看到你更多的佳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