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

作者:郭莹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三中学九11班  更新时间:2021/11/6  
有关人生的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小时候,懵懂无知的我们学习着扣好衣服上的第一粒扣子;成长时,正值芳华的青年学习着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什么?是劳动,是努力,还是诚实?我们都分不清楚,但我们是否真正知晓过,这一粒扣子指的到底是什么?

老师告诉我们,这枚扣子,所指示的是一种成长。我们不断地成长,学的东西越多,我们就更需要加强自我思想道德的建设,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成长和成熟,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我们就要落实在平日的一言一行中!

诚信扣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只有言而有信的人才能广泛交友;学习中,诚实的人的成绩才会踏踏实实地上升。诚信是中华民族的根,也是我们世世代代做人之本。古人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背上“诚信”会感到一种责任感,那更是对自己的要求。作为小学生,我们要牢记:言而有信,在生活中养成守信用,讲诚信的好习惯,这会让我们受益终生!

勤奋扣

现在的我们是幸福的:明亮的教室,优越的条件,读书长廊,文化墙,给我们精神上的陶冶;功能室,活动室,完善的学习设施;班班装上了一体机,实现了信息化教学。因此,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勤奋学习,努力向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要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扣好勤奋的一粒小扣子,长大后才能担当起建设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爱国扣

说起爱国,电影《战狼2》深深地影响了我。影片中冷锋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挂在作文,手臂上,然后高举过头顶,保护了几卡车难民安全穿越交战区,当时看着那面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我不禁内心沸腾起来了,眼泪夺眶而出,那句铿锵有力的“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激发了我强烈的爱国情怀。激动!喜悦!骄傲!自豪!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从此,这颗爱国扣在我心中便埋下了种子。

友善扣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中,我们都是在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的过程,所以,我们要懂得和别人友好相处。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给予帮助,要知道雪中送炭是最让人感激,也是最可贵的!有时,一个鼓励的眼神,一阵热烈的掌声,一次小心翼翼的搀扶都会我们备感幸福,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还要将这些文明行动,坚持到底,积极扣好友善的一粒扣。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渐渐地,我明白了,这粒扣子就是:要诚信,要勤奋、讲友善、爱祖国,从小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辅导老师:万红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