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忆记长城

作者:康港  作文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公园路中学初三九班  更新时间:2013-5-15  
内容摘要:忆记长城作文指导老师:刘亚萍,本文先对长城的外景做低调描写,再追忆长城经历的兴衰史事,读后令人心潮澎湃,似历史再现于眼前,结尾做深挚地祝福,祝福长城能够永远护佑祖国安宁富强。层层深入,意蕴深刻,耐人寻味,读后激发人们对长城的向往与敬畏。

号角,烽火,狼烟,剑气,嘶杀……

已随那个古老的时代一同沉寂。

守关的将士,应用的战马,尖锐的兵器,已随时间的流逝而消逝。

在无语的八达岭上,我仿佛看见了他们,那个悠久的时代。在这里,没有花香鸟语,没有莺歌燕舞,偶尔两只南归的大雁,发出凄凉哀悼的叫声,在这里,是充满北方气息的冷色调,阳光在这里也显得格外沉重,在干枯的树的背后,长城横七竖八地躺着,刺骨的寒风吹着它,刻出一层一层深沉的台阶。

那个载入史册,名扬千世的强大帝国,在吞并其他敌人后,开始了一段令人悲怆惆怅的历史,今天的长城,我不敢说是土砖瓦陶所造成的,在强大地基的下面,我隐约看到了无数的尸骨,他们或有无奈的忧伤,或有绝望的沉默叹息,在巨龙般的东方辉煌建筑上我无法表达,这里的小草,是否是当年金戈铁马时的残留,城下草丛中的废铁,是否是当年兵戎相接时的利器,我沉默地思索了一阵。  

一片被风吹得七上八下的树叶从我头顶上飘过,但很快又迅速地落到地面上,可是“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时代的潮流马上淹灭了这个朝代,但是他依旧屹立在强大的东方古国中,夹杂着荣辱交织,时间飞逝,物是人非的情感。长城啊,你见证了各个时代的兴衰,站在你上面的是高贵的头颅,向侵略者发出震撼的恐吓,烽火,拉紧了你的神经,号角,激起了你的斗志,仰天长啸的长鸣,展示了不灭的灵魂,在敌人面前,你展现出不可挑战的权威和永不沉默的信念,在守关将士前,你是伟大坚强的地道母亲,你让我看到那电视中永远无法达到的艺术效果和氛围。  

黄土,锈铜,破铁,  

见证了东方那个青铜时代的文明,东方的文明,依稀盘绕,矗立在云天之巅。  

长城啊长城,今天你预告了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拥有着像你一样的身躯在这个文明古国中发展繁荣,但愿你的沉寂暗示和平时代的到来,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不会再有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不会再有一夫当关的英雄场面,而你,将在这片故土上永世长存。  

遥远的山峦中隐约有几棵树,此刻,天地结合成了一体,太阳好像很沉,掉落在遥远的山背后,此时已近黄昏,望着长城隐约的轮廓,我默默地祝福了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