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亲的手

作者:张怡然  作文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实验中学八(10)班  更新时间:2024-4-14  
有关母亲的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晚风轻拂,略带有一丝燥热,树影婆娑,沙沙作响,在思绪混乱间,不禁想起了那一双手……

年幼时,母亲怕我走丢,一次又一次地叮嘱我“不要松手。”“抓紧点”。那时母亲的手温暖而柔软,虽然没有父亲的手那样宽厚有力,却同样充满着安全感。尤其记得一次我差点走失了,母亲找到我后,把我紧紧抱在怀里,几乎是哭着对我说:“再别松开妈妈的手,不然坏人会把你拐走的。”我吓得赶紧拉着妈妈的手,妈妈柔软的大手紧握着我的小手,手心里都微微浸出了汗。如今想起,倒是多了一种微妙。就这样妈妈的那双手握着我走了一年又一年,给了我无穷的温暖和关怀。

母亲那双手,说不上漂亮,也谈不上娇小,确十分能干。那双手从未停下过忙碌,每天在外面忙完工作,回到家里又是忙不完的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母亲那双手一直没停歇,似乎知道我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她做我喜欢吃的早餐,帮我扎漂亮的头发,陪我春天去田野放风筝,冬天夜里帮我掖紧被角……一年四季,未曾间歇,童年的我是何其幸福。

岁月流逝,一转眼间我就成大姑娘了,手,自然就很少牵了。母亲的手不知何时起了许多痕迹。

那双手上,有一个两厘米长的口子。那是一个下雨天,路上水坑多,路旁有着许多沥青时,我明知路滑,却仍不顾母亲的劝阻,飞奔在雨幕中,不小心踩着水坑,脚下一滑,眼看即将拥抱大地时,不知怎地,腰上多了一只手,母亲倒在地上,我压在母亲的上面,她的一只手撑着大地,摩擦着地面划出了一道细长的伤口,渗出丝丝血液。在雨水中,那道伤口着实刺眼,现在想起当时的我,真的是太任性了。那时的愧疚和感激在心里交织,母亲却只是轻轻责怪了一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说着就握住了我的手,如儿时一般,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如今,我望着母亲的手,既熟悉又陌生,母亲的手不如以往印象里那么大,不能一只手就完全保住我的手。我不知是我长大了还是母亲老了。母亲的手变得枯黄,手上还有厚厚茧子,虽然没有当初的柔软漂亮,但在我眼里母亲的手依然温暖,充满安全感,仿佛只要握着这双手,就什么也没有发生,仍如从前。

母亲的手,宽厚,温暖……指导老师:栾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