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样的人让我开心

作者:田子正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5/23  
有关开心的作文 关于开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家有两位邻居,一位姓侯,一位姓祁,都在部队里当教员。

侯叔叔教体育,祁叔叔教数学。

侯叔叔,今年四十多岁了,仍然是满头亮亮的黑发,别看他身材瘦小,却格外结实,他那灵活的眼神,敏捷的动作和活泼的性格,常使我联想到了美猴王---孙悟空。

祁叔叔,也是四十多岁,白发却爬满了他的头顶。他身材高而胖,性情稳重,总是少言寡语的。

每天下班回来,祁叔叔低着头,慢吞吞的一步一步踏上楼梯,侯叔叔则是边走边唱,“洪湖水呀,浪打浪。”到了家门口还要拔高一个音调。

“啊啊啊---”唱的还蛮有味呢!待到进了屋,又是另一番景况了,祁叔叔立刻开始做饭,一声不吭。

侯叔叔却是一个劲的嚷叫:“屋子怎么这么脏啊,哎呀,饭也没人做,什么都要等我来干嘛?”接着就听见锅碗瓢盆叮当乱响。

侯叔叔确实很有意思,别看他是个中年人,却跟小孩儿一样爱玩,他看我们做游戏,看得出神了。先喝彩,然后走过来,一边比划一边说:“你不应当那样,应当这样才对呀。”   

每当风和日丽的时候,他就领着孩子们去放风筝,连蹦带跳,好像忘记了一切,正因为如此,我们有什么事都爱找他,把他看做“教练”和“大朋友”。

祁叔叔在这方面,可就不及侯叔叔了,他不爱花鸟虫鱼,也不大喜欢孩子,总是关起门来读书,改作业,孩子们把他看作是真正的叔叔,威严的长者。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准备出去跑步,恰好遇上侯叔叔也向外走。他忽然发现外边正下着雪,就大叫起来“下雪啦,快去扫雪呀!”

于是一边招呼左邻右舍,一边跑回去拿扫帚。

谁知待到我们出了楼门一看,祁叔叔正在老远的地方扫着雪。

他已经扫出一条道了……

这就是我家的两位邻居,他俩多有意思啊!

这样的人让我开心。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