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样的人让我敬重

作者:魏可信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5/23  
有关敬重的作文 关于敬重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风刮着,不觉下起了小雨,街上的人加快了步伐,自顾自的走着。

街口,有着一个乞丐,在雨中坐着,面前多多少少地,零零散散地放着钱。雨又大了,行人走得更快,因此更加没人注意他。我路过时,他嘴一开一合,是在祈求人们。发白的头发,在雨中低垂而凌乱。雨越来越大,我不得已,进了一家书店。

随手拿起一本书,翻开一页,捧着,盯着书页,可总感觉有心事,半天也没有看进去一个字。

透过窗子向外看,雨还是那么大,行人依旧那么匆匆。目光不自觉地停在那个老人身上。对,就是他,令我感到一丝不安。

正想着,一个人停下了脚步。他一直手替老人打伞,一只手去扶老人。这一举动,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大家都很惊讶,都不敢去碰这个老人,生怕遭遇碰瓷。一会儿在那个人周围聚起了花花绿绿的伞。

风雨交加下,大家都急着回家,但是他没走,他扶起老人的一刹那,惊讶极了。

原来不是老人不起来,是他少了一条腿啊!他搀扶着老人,送到可以避雨的地方,他似乎要走了,转身离开,才让我有了看清他正面的机会。身着西装,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彬彬的。

雨小了许多,不久,他回来了,手上拎着面包和水,弯腰,递给老人,老人点着头,嘴依旧一开一合,却像极了一尊佛,吐着唤醒人良心的梵音。

他这会安顿好老人,真的要走了,他离开后,没多久,雨停了,风小了。

我放下书,走出书店,发现雨后空气是那么清新,抬头,似乎天际还有一抹彩虹,就在那个人离开的那个方向。

在当今这个社会,人们对乞丐这一类特殊群体已经失去了信任与同情。而他,竟能弯下腰扶起他们,在当今以太宝贵,这样的人让我不得不敬重。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