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草海治理的建议书

作者:胡炼  作文来源:贵州省威宁县第四中学2018级初中部2班  更新时间:2021/2/6  
有关建议书的作文 关于建议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尊敬的各级领导:

您好!我是威宁的一名学生,我叫胡炼。感谢您能在百忙这中抽出时间来阅读这封建议书。

在这几天,我通过实地走访,看电视、查资料等渠道,发现了草海生态环境变差的三大原因。

第一,由于草海过度的旅游开发,造成了草海的生态压力。游客们可以从栈桥上一直走到保护区的核心区边缘,且旅游活动区域也是野生动物的活动区域,这就使动物的栖息环境破坏。其原因为有一些游客为图方便就将瓜皮纸屑随意乱丢,桥上桥下全是瓜子壳之类的垃圾,还有部分游客在栈桥上大吼大叫,严重破坏了动物栖息地的安静。

第二,污水处理问题。由于草海紧邻威宁县城,且环草海居住着18个行政村,共约9万余人,每天有80多吨污水在没有经过处理的情况下直排入湖。并且污水处理厂容量有限,很多污水没有处理就排入草海。这就造成了草海水质变差,生物变少。

第三,水土流失。草海保护区面积9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仅为15.3%,水土流失面积为31.44平方公里,约占草海总面积的30%

这导致了草海水位逐渐降低,变成了平均2深的水位,这一切罪魁祸首是草海森林覆盖极低。

针对以上三点,我有一些建议想跟你说。

一、组织有关部门对游客的行为进行约束,不让其乱扔垃圾和高声喧哗。

二、将栈桥接近保护工核心区的部位能拆除,就拆除。

三、尽快拆除草海周边的建筑物,全部进行绿化。

四、扩建污水处理厂,加强污水处理效率,减少污水排往草海的量,且污水处理干净后才排放至草海内。

五、在草海边种植分季节的果树,郁金香、万寿菊等植物这样不仅可以使水土不流失,还可以使草海的景色更美,可谓是“一箭双雕”。

我希望您能采纳以上建议,且真正落实。让草海更美、更清,成为我们威宁的一处特色风景线!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建议人:胡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