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观后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9-2  
内容摘要:我爱你中国观后感,我爱你中国读后感,2009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观后感

2009年9月1日晚上,全国2.2亿中小学生一齐收看了CCTV-2播出的《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开学第一课》在彭丽媛的“爱是什么”中抒情开场。紧接着,钢琴女孩李木子清脆的童声“我爱你中国”划破了长城上的夜空。西藏、云南、蒙古、四川地震灾区等少数民族的孩子们,用不同的语言说出相同的“我爱你,中国!”
爱是分享
这次,于丹先讲了一个草原的故事,然后说道:“大家到现在还忘不了2008年的5.12大地震。那一次地震之后,虽然我们付出很多代价,但是学会了什么呢?就是学会了分担痛苦和分享爱的快乐。”
爱是力量
刚刚参与过莫拉克风灾救援的李连杰克服重重困难来到现场,还带来了汶川大地震救出20多个孩子的陈岩,以及最早参加抗震救灾的志愿者徐丽华。
接着,李连杰带着徐娇和来自台湾的S.H.E玩了互动游戏“手指抬人”。“只要我们人人付出一点点爱,齐心协力,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
爱是承担
来自沈阳将满14岁的马鹏飞同学,4岁开始,就担负起了照顾失明奶奶的重任,并且还没有耽误学习。《开学第一课》特别定制了一个生日蛋糕,让马鹏飞“过了”第一个生日。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说:“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帮助父母分忧解难,这是教育中间最重要的内容。”
爱是荣耀
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出场引来了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他,自身就是中国的荣耀。
教育部部长周济作说:“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的主人,民族的希望。”
尾声:可爱的中国
最后,著名老艺术家林如和李连杰、徐娇一起朗诵了《可爱的中国》片段。80年前方志敏描绘出的未来,今天已经成为现实。老中青三代人交相辉映的笑脸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祝福。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被深深地触动了。我一定要发扬爱的精神,团结互助,勇于担当,做一名自尊自强自信的中国人,用爱荣耀中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