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心得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10-2  
内容摘要:3013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心得体会
CCTV-1播出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我们进行了观看,围坐在电视机旁,大家无不热泪盈眶、感受良多。
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年少,却用瘦小的身躯诠释大爱,用真心传递人间的温暖。有十几岁就承担起全家老少的衣食起居的吴林香;有在歹徒面前毫不畏惧,维护正义的周传金… …这些人都是“小”人物的英勇事迹,他们在用行动来告诉全社会:我们是拥有大能量、传递正能量的90后。在重庆忠县马灌镇桂阳村6组,提起小林香,村民满是怜惜。“6岁时,她父母就离异了,外婆又长期瘫痪,外公手有残疾,2012年10月,她的妈妈又被检查出肺癌晚期,加上一个5岁的弟弟,照顾这一家,娃娃不容易……”说起小林香家里的情况,村民晏心田一声叹息。13岁的她,肩负起照顾母亲、外公、外婆和弟弟的重任。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晚上十一点多才能睡觉。就这样,她经坚持了300多天,成为这个破碎家庭的顶梁柱。 
当然,这些道德模范只是“90后”群体中的典型代表,其身后还有着更多默默无闻的“90后”们为社会献着爱心、做着善举。在他们身上不仅传承着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体现着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感。这些“90后”树立起来的道德标杆,足以让那些“作壁上观”、无动于衷的人无地自容。
古语有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如果把每个默默行善的中国人比作平凡的一滴水,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那么这一滴滴水一旦汇合起来,就足以形成搅动时代精神的大潮。笔者深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若这些“90后”散发出来的正能量能“照亮我们的心灵,驱散我们前进中的迷茫”,“中国梦”的实现必将不再遥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