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八礼四仪国旗下讲话

学“八礼四仪” 做礼德少年
作者:琴之语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4-13  
内容摘要:八礼四仪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近日,江苏省文明委宣布全国首个未成年人文明礼仪规范在江苏出台,从今年春季开学起推行“八礼四仪”规范。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八礼四仪”,做礼德少年!八礼指的是哪八礼呢?同学们知道吗?
一、餐饮之礼   二、游览之礼   三、观赏之礼   四、仪表之礼
五、行走之礼   六、言谈之礼   七、待人之礼 八、仪式之礼
四仪指的是: 7岁入学仪式;10岁成长仪式;14岁青春仪式 ;18岁成人仪式。
这套“八礼四仪”融入了“爱、善、诚、勤、俭、美”六种理念和价值取向,描绘出了一个守礼有德的中国孩子模样。让我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利用晨会时间,认真学习“八礼四仪”的具体要求,并落实于行动,内化为习惯。
学校也将开展一系列学习八礼四仪的活动。2月28日班队课各班在教室举行“学八礼四仪,做礼德少年”主题队会;2月27日前举行一至三年级学生“学八礼四仪 做礼德少年”童谣创作比赛;3月28日下午,将在阶梯教室举行四至六年级学生“学八礼四仪 做礼德少年”情景剧表演。第七周用餐教室将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评比; 4月14日大课间还将在操场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在“学八礼四仪做礼德少年”活动中,强化文明礼仪体验和学习,养成良好的品格和行为习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