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

作者:张思语  作文来源:陕西省白水县白水中学高一14班  更新时间:2021/7/31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记忆中的父亲,一直都高大而威严。我一直认为,他不会老去,一直会在等待我随时停靠在他的怀抱——我心灵的港湾。

可是,父亲老了!我坐在电动车的后座,抬头是父亲宽厚的背膀,日头散落在他的后背,那黑丝中亮亮的白发,格外扎眼,我禁不住鼻头一酸,岁月还是无情地让沧桑爬满父亲的背影。

儿时的记忆浮现在眼前:我是家里的老大,又是个女孩子,父亲格外疼爱我。每到秋收之际,父亲和奶奶总会让我坐在架子车前,带着筐笼,给我扣上草帽带我下地。顽皮的我总是想展示自己:上树,爬梯子……父亲总是十分担心,却又无可奈何,便只能悬着个心,等着我下不来时的呼救和嚎啕大哭。这时候,我总会从高处跳到父亲怀里,一把抱住父亲的脖子,头偎在他的宽阔有力的肩头,感受他的身上温暖的气息,让心里的恐惧与委屈慢慢消散,变得安心。父亲坚实的后背对我来说仿佛有着巨大魔力,他可以扛起一大袋面粉,可以背起我,可以挑起重重的扁担,还有这个家。

可是,我又想起,父亲老了。第四十个年头,我送给了他一双鞋,不贵,只有七十块钱。父亲捧着那双新鞋,埋怨我说道:“怎么又把攒的零花钱随便乱花啊,也不知道给自己买点好吃的。你瞧,这鞋的颜色我穿不太适合,我经常下地干活,怎么不买双耐脏的黑鞋啊,纯属浪费钱,回头把它退了吧,或者给你换双运动鞋。”我说:“才不是浪费钱呢。这可是我攒了好久的零花钱才给您老人家买的鞋子呢。你看,这颜色显年轻而且又舒服呢。”话说完,我就用手捂着嘴巴,后悔了。“显年轻”这次可是父亲的大禁忌啊。时光流逝,他却不愿承认他老了,可他又不得不妥协:也许是在他扛不起一大袋面粉要喊我帮忙时,也许是在他吃饭从盆盆变成大碗时,或也许是在爷爷去世时。

父亲老了,爷爷病危之际,父亲总是三点一线的奔跑:单位、家和医院。那一个多月,我几乎看不到父亲的身影,这样的忙碌,使岁月的痕迹一夜间就爬上了他的头发和脸颊。他偶尔一个人,坐在一个角落里低着头发呆,孤独微屈的背影倔强的挺立着。爷爷走的前三天,父亲带我去了医院,看着爷爷苍白无力的面庞,我趴在床头轻呼:“爷爷”,可是这一声,好像是碎石扔进海里,毫无回响。父亲站在爷爷的病床边,右手握着爷爷的手,默默地流着眼泪,左手里的卫生纸已经揉成一团。出了病房,我问他说:“爷爷还会好吗?”平日里坚强的他却哽咽着说:“爸爸可能要......要没有......没有爸爸了”。说完这句话,父亲别过脸去,喉咙里发出隐忍的哽咽声,一滴滴落地的眼泪一声声敲打着我的潮湿的心。爷爷下葬那天,父亲作为长子,捧着爷爷的遗像,走在队伍的最前面。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父亲哭的那么悲痛,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面对生死的别离,他也有脆弱的时候。父亲的港湾沉没了,白发迅速侵占了他的鬓角。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父亲都没有从离别的伤逝里走出来,曾经爱说爱笑的他,变得沉默寡言。

坐在电动车后座,看着父亲的后背,我明白当我追赶着时光,努力长大时,父亲也被时光推着,一天天变老。我真希望时间能快点走,让我追赶上父亲的脚步,替他扛面,扛起家庭的责任;我又盼望时间慢些走,让父亲能够等我带他阅览祖国的美丽风景,品尝天下的美味佳肴。但是看着父亲微驼而又坚毅的背影,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也会是父亲温暖的港湾。

我爱你,我最亲爱的父亲!指导老师:王丽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