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时代的精神之光

作者:陈子怡  作文来源:云南省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 职大31班  更新时间:2024-4-5  
有关精神的作文 关于精神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在历史的长河中,涌现过无数熠熠生辉的伟大人物,他们或以高尚的人格或以伟大的成就激励和感动着一代代的国人,但是今天我不说伟人,我想和大家说几个平凡的人,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什么傲人的成绩,但他们却让我们感到温暖、安全和踏实。

想说的第一个人是我的班主任老师。

我的班主任老师姓李,中等身材,脸上时时带着微笑,每她望向们的时候,那眼神中流露出的关爱和期待,总给人一种亲切而温暖的感觉。李老师课堂生动有趣,她一直鼓励我们独立思考,在她的眼中,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她总能看到我们的长处,鼓励我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她不仅教我们知识,更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她总是强调道德的重要性,让我们明白诚实、尊重和责任的意义中考失利,我是以一种无奈的心情进入职业中学的,只想着先混个毕业证再做打算吧。可李老师告诉我,只要学好专业技能,在职同样也能闯出一片新天地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比取得优秀的成绩更重要。在我心中,李老师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她用她的知识、智慧和爱心,帮助我们摆脱了心中的迷茫,走出了心灵的困境。

要说的第二个人是一名我不认识的消防员,他的名字叫张建勇他的故事是我那同为消防警官的爸爸讲给我听的。2009年2月9日晚,央视新址园区附属文化中心工地发生严重的火灾,北京红庙中队的指导员张建勇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深入到火场搜救被困人员,当时,火势迅猛,火光冲天,滚滚的浓烟已将整个大楼笼罩,形势十分危险。张建勇没有丝毫犹豫,率先带领几名战士冲入火海,顺着楼梯一直爬到着火大楼的顶层30层。火场内到处是刺鼻的气味和吸入即造成生命危险的有毒气体,浓重的烟雾使人根本辨不清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消防战士们只能在危险中摸索前进,佩戴空气呼吸器进行现场施救,即便这样,都不能保证安全。可是在张建勇及五名战士进入火场下到14楼时,发现有人员被困,当时,被困人员因吸入过量的毒气,生命垂危,张建勇在自己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把自己的空气呼吸器给被困人员戴上。把空气呼吸器让给了被困人员,就等于是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张建勇因体力消耗过大和烟气中毒,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0岁。在张建勇的警官报告表里,写着这样的一句话;“如果我成为一名警官,我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消防部队的建设中去,我将义无反顾地听候祖国的召唤,无论多么艰苦,我都会努力地克服掉一切困难,献身消防事业,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一名优秀的消防警官时隔多年,爸爸讲述的具体情形我已记得不大清楚,但讲述过程中爸爸那哽咽的声音和眼角泛出的泪花却永远清晰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要说的第三个人是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何小虎。何小虎最为人所知的成就是他在铁路机车制造领域的贡献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了多款新型机车,这些机车不仅在性能上超越了国外同类产品,还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他的团队被誉为中国铁路机车的研发中心,而何小虎本人也被誉为“铁路机车的领航者”何小虎的成功并非偶然,他的成就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始终坚信只有技艺精湛才能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因此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艺水平。他的团队也秉承着同样的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最终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课文《焦裕禄》一文中有这样的一段描述:焦裕禄心里多么激动啊!他看到毛泽东思想像甘露一样滋润了兰考人民的心,党号召的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硬骨头精神,已经变成千千万万群众敢于同天同灾斗的物质力量了。有了这种精神,在兰考人民面前,还有什么灾害是不能战胜得呢?而我也想说,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张建勇叔叔、何小虎技师身上这种爱生如子、舍小家顾大家、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困难中永不低头的乐观精神不正是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的生动体现吗?而这种品格,正是最能激励人奋勇前行的新时代的精神之光,我相信在这束光的指引之下,我们一定能跨越一座座未知领域的高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导教师:李艳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