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中学生谈恋爱之我见

——恋爱,学业之天敌哉?
作者:陳家豪  作文来源:澳门劳校中学十二甲班  更新时间:2021/10/4  
有关谈恋爱的作文 关于谈恋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岁月流逝,渐渐地叩响了青春大门,中学生走进了人生中最美丽的春天。

于此花季,萌发细腻之情感,逐渐走向成熟,体会异性之美,于中学生来说,何错之有?

如今,恋爱已于中学生中呈现低龄化、普遍化、公开化趋势。于中国式教育中,家长们总是谈“恋”色变的,对于他们而言,早恋意味着学业下降,成长受阻,是个完全错误的选择,从而粗暴干涉。

就我而言,此举并非良策,乃下下策也。

恋爱,我觉得它很美,简单、单纯,别样的美。爱是人心中真纯的感情。随着性心理的逐渐成熟,对爱情的欲望与追求,“情感萌动”的嫩芽或许难以抵挡地在内心萌芽。青春岁月里的那些风花雪月,是千金难买的真纯。

中学生涯,在当今社会下,首当其冲,不得不面对的,便是学业。一改过往观念并非易事。但不乏实例证明恋爱可以帮助双方提高学习成绩。“爱他,就一起走向优秀。”或许是最好的解释。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神仙眷侣”屡见不鲜。他们便是早恋的践行者,成功者。同样是早恋,一些学霸们开出的果实,怎如此香甜,而些许情侣确实青涩的,不堪回首的。无他,追根溯源,不过是认知不同罢了。对于优秀的情侣来说,恋爱是如虎添翼,是两个人取长补短,共同奋进的推动剂,为了共同的目标,双人努力,事半功倍的效果令人奢望。反之,对于青涩的情侣来说,恋爱是绊脚石。而这本不是恋爱的过错,事实上,而是中学生对恋爱的态度及作法所左右的。

生活中,作为中学生,不应只有学业。人情世故下,情商显得格外重要。许多人缺少着交际能力,尤其与异性之间,更是如隔鸿沟,难以逾越。而恋爱过程中,基于爱,他们往往能够成长的更快,学会理解、宽容、关怀,能够更快地摆脱优质。于此同时,还获得了沟通能力,这些人生必修课,早恋者们于兼顾学业的同时,也修好了此课。如此一来,“早恋早成才”或许并不是幻想。

恋爱,可以说是把双刃剑。但它本身并无害,反之,倘若善用,便能打破陈规,造就更美好的未来。

香甜与青涩,不过一桥之隔。最终的结果,取决于你!

恋爱,学业之天敌哉?非也!指導老師:鄭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