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沙漠里寻找生活的肥料

作者:欧慧盈  作文来源:澳门劳校中学十戊班  更新时间:2021/10/4  
有关经验的作文 关于经验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老舍先生的著作《骆驼祥子》中写着这样一句话:“经验是生活的肥料,有什么样的经验便变成什么样的人,在沙漠里养不出牡丹来。”有些人总是在抱怨自己诸事不顺,挫折连连,但事实上,我们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在学校,众多繁忙的课程中,最让同学们纳闷的课程务必是历史了,很多人经常质疑为何一定要学习历史?其实,其中的道理就藴藏在广阔的历史长河,前人智慧的经验需要我们融合和吸收,那些古来圣贤皆是突破层层磨练而成名,并不是一出生就处于人生的终点处。无论是失败与否,都能让我们借鉴,所谓: “失败乃成功之母”,它帮助我们思索今天的举动对未来的影响,才能知道某些事情该做,还是不该做。

活在残酷生物链中的狮子儿时早已不断磨练,累积捕食经验,最后从搏斗和觅食中脱颖而出;住在森林中口渴难耐的乌鸦,通过不断的思索和探究,终于喝到瓶中甘甜可口的水。许多人因为一次次的挫败,而渴望呆在四季如春的温室里,成为被小心呵护的花朵,不懂得在经验中学习,缺乏对经验的反思,白白浪费提升自己的机会。

在一本名为《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的书中,讲述了一对情侣来到北京一起打拼,男生经历了各种公司破产与跳槽,而女生因为自己严重的东北口音而面试失败,两人都并没有选择放弃,女生日夜练习,改变了自己的口音,男生经过几次跳槽,在一家公司稳定了下来,最终生活也如愿渐渐好转,他们说:「与其对过去望眼欲穿,还不如从现在开始,对未来充满期待。人生就是取经的过程,苦难无处不在,像野花一样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网络红人李佳琦,专门负责在网上销售化妆品和护肤品。他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从一开始蹲在地上直播,卖口红擦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嘴麻、发烧和哮喘也不停歇,与各种公司合作,累积了不少与人打交道的方法,也从客户的评价中,了解到他们的需求。

或许,我们也会像那对情侣或者李佳琦一样,在社会上经历各种挫折,但无论何时,必定要重视积蓄经验,学会在经验中学习和成长,在沙漠里寻找生活的肥料,像他们那样抓住提升自己的机会,凭着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去展望未来,做事便如游龙。指導老師:陳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