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弹弓

作者:孙润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8班  更新时间:2014-1-30  
有关弹弓的作文 关于弹弓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弹弓作文

初秋的早上,夜里洒下的些许青霜,在太阳烘烤之后,铁线草呀、柿子树呀、软枣树呀全都出了一身冷汗,周围的一切好像快要虚脱了。叶子儿是最受不了冷遇的,落下一地;树枝头却还挂着几个金灿灿的柿子,紫而黑的一簇一簇的软枣。

我是如此盼望这个早晨,巴不得眼睛一闭一睁便由黑夜换做白天。怀里揣着新作的弹弓跃跃欲试,如同年三十晚穿上新衣,盼望着第二天的早点来临。

当房檐婉啭出燕子的第一声,当太阳张开它火热的胸怀,抱怨妈妈不早点叫我。燕子从房檐飞进飞出,手里攥着的弹弓却不能对准它。燕子,近在咫尺的燕子,它是不能拿来大试身手的。村里大人们都说,燕子是不能打的,打了就要癞头(掉头发),一辈子不再长头发。没头发,好丑!好吧,只能舍近求远。好在,有树的地方总是有鸟的。

那群叽叽喳喳啄食着甜涩的软枣的鸟。引起我的注意。这种鸟像极了麻雀,但如果说麻雀穿着一身灰突突的乞丐装,那它们则是误入凡尘的鹅黄带点翠绿的小精灵;身形比麻雀小得多。我们当地人管它叫做大手拇指雀。

此时,鸟儿们正忙着享用早餐呢。我猫着腰,踮着脚,慢慢挪近猎物。子弹早已准备就绪。

开火(心中默念着)!

嗖——,嘭——,击中树干。霎时,鸟群四散开来,一溜烟没个影儿。

“鸟为食亡”,食物的诱惑总大过危险的警告。鸟群不一会又飞回来进食。这一次,一只眼,两只眼,反反复复,瞄了又瞄,一定能射下一只。嗖——,一个东西应声而落。扔下弹弓,冲向树下的草木丛,急切的找寻,心里咚咚跳个没完没了。找到了一串枣,此外一根鸟毛都不曾看到。

我快没了耐性。弹弓拉得长长的,屏住呼吸……在发射的一瞬,碾米归来的老爸气呼呼的数落道:“那么大的人什么事都不会做。”心里一怔,我胡乱的一撇手,一只鸟儿却直直的落了地。得手了,但那一刻,心里是怪怪的感觉,没有先前的兴奋,唯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我知道,那不是因为老爸的数落。

我射杀了一只鸟,一只刚刚还在枝头跳跃,在飞翔的鸟。

俯身捧起尚有余温的鸟儿,不停追问,自己都干了什么呀!

晨风在吹,风弄乱了鸟羽,也凌乱了我的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