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作者:罗会松  作文来源: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一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倾诉的作文 关于倾诉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每当到同学家去玩,看到墙上挂着全家福的照片,我的眼眶里就会装满泪水。对于我来说,拍一张全家福,拥有一张全家福的照片,直是一种奢望。我家永远不会有团圆的日子,因为我不但是一名留守儿童,更是一名单亲家庭的孩子。自小爸爸妈妈就离婚了,我被判给了爸爸,可爸爸为了挣钱,常年在外地打工,无暇照顾我的学习和生活,又把我托给了伯伯、伯母照看。我像一个孤儿,得不到爸爸妈妈的呵护,不能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太多时候,我心里有的是自卑和沮丧

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我是多么期望你们能和好,可以留在我的身边。每当我看见同学们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我是多么渴望我也能与同学们一样依偎在你们的怀抱里。每当夜晚我躺在床上时,天花板上仿佛全是你们的笑脸,睡着时梦里都是你们的身影。

爸爸妈妈,最近我的身体可健康了,没有生过一次病,个子也长高了。在学校里,我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有一次还进入了班级前八名呢。上个学期我代表学校参加畜牧专业的省级动物外科手术技能大赛获得了三等奖,当我站在领奖台上领奖的时候,我的心里无比激动,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因为我而骄傲啊,可是,我只能默默地把这份荣耀藏在心底,不知道如何与你们分享。这个学期,老师为了鼓励我,让我当上了咱们班的副班长呢,同时,我也交了许多好朋友。你们为我开心吗?

爸爸妈妈,虽然你们不在我的身边,但我生活也还算幸福。在家有伯伯、伯母的疼爱,在学校里有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他们简直是我的再生父母!虽然我的成绩还不太理想,但有了他们的鼓励和帮助,我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在学习上,老师经常问我有没有不懂的地方,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老师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直到懂了为止。每当我心情不好时,老师常常找我谈心,老师常用一句话来勉励我:自古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刚开始,我似懂非懂,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我明白了其中的含义。虽然我过早地承担了家庭分裂的痛苦,但是,对父母少一份依赖,就多一份在困境中成长的独立和自信。我应该感到自豪才对,别人若和我比父母,我就和他们比明天!

爸爸妈妈,虽然没有你们的陪伴,但是我很坚强,我希望你们也健康开心,过好每一天。指导老师:张馨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