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简单的背后

作者:刁立辕  作文来源: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五(7)  更新时间:2014-10-9  
有关课余生活的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人说金鸡独立这个动作非常简单,可我觉得,在看似简单的背后,却是必须要付出异常的艰辛。

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单脚直立、俗称金鸡独立的比赛活动。比赛开始了,整个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的神情和动作千姿百态,有的大鹏展翅、神定气闲;有的手足晃动、面红耳赤;有的咬紧牙关、一脸严肃……很快冠军就产生了,吴金臣创造了6分40秒的纪录。

在比赛过程中,只见他一开始稳如泰山,面无表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手臂开始晃动,可还是那么泰然自若。虽说他呈现给我们是一脸的轻松,但我知道,在他定海神针般的岿然不动的直立背后,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信念和毅力,在始终支撑着他。这也是让我产生敬佩之情的重要原因。我在比赛中只坚持了3分25秒,和冠军相比,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已经使出浑身解数,竭尽全力了。一开始,我站得稳稳当当,可过了大概20秒,就觉得力气不足,手臂发酸,腿脚直颤抖。

伟大的人做事是不会半途而废的。最近,我在学习游泳。一开始,还能游游,可到后面,就觉得呼吸急促,老想站在地面上长长地呼几口气再游。可我每次想偷懒,都会被目光犀利的老师发现。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妈妈,她帮我找出了动作不到位的原因。我因为受不了呛水的滋味,逐渐产生了厌学情绪。可最终还是拗不过妈妈,在痛苦中坚持着、忍耐着。

古人云: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来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金鸡独立从表面上说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游戏,其实老师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们,一个人无论做什么,总要有目标、有恒心,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这个道理不仅说在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