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学会了谦让

作者:李嘉欣  作文来源:湖南省汨罗市川山坪镇周坊学校四年级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谦让的作文 关于谦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以前的我是一个十分小气的人,如果别人和我想要同一个东西,我必定会跟他争起来,当两方吵得十分激烈时,必定要靠大人解围。

直到那一次,我和表姐都想要一个可爱的蛋糕,可蛋糕只有一个。然而,爸爸妈妈却把它分给了表姐,我十分不屑地说:“凭什么给她呀!我比她小!”爸爸妈妈说:“你表姐可是客人,你要学会谦让。”我十分不满意地冲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不开心地看了起来。我原本以为表姐会吃掉那个蛋糕,可没想到表姐竟拿着蛋糕刀把蛋糕切成了四份,她先拿了两块分别送给爸爸妈妈,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蛋糕端到我面前,大方地给了我。我用眼睛瞟了一下,发现表姐留给自己却是最小的,我心里惭愧极了,走到表姐的面前,真诚地说了一句:“表姐,对不起!”爸爸妈妈欣慰地说:“我们家的宝贝长大了!”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我得意洋洋地拿着妈妈新给我买的钢笔,它穿着黑色的铠甲,戴着银色的帽子,我对它爱不释手,可不好的事发生了。我的好朋友小美大叫了一声,我吓得一蹦三尺,突然听到“哐当”一声,钢笔摔成了两半,我那不争气的眼泪从我的眼里冒了出来,小美连忙过来给我道歉,我怒气冲冲地说:“我不管,你赔。”小美十分委屈地坐在了位子上。我们俩沉默了很久后,我想到妈妈说过:“做人一定不要小气,要学会谦让。想到这,我走到小美前面说:“对不起,是我自己没拿稳,钢笔才掉的。”说完我们就和好如初了。

从那以后,我也变得十分大方了。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一定要向孔融一样学会谦让,只有你真诚,大方,你就一定得到别人的认可!指导老师: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