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做一片美丽的叶子

作者:王浩然  作文来源:广西柳州市窑埠街小学三(1)班  更新时间:2023-12-24  
有关绿叶的作文 关于绿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校庆的前一个月,我们全班要去排练。在休息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不能当主角,站在舞台的最中央,而是配角,我觉得我的手风琴演奏水平不比站在中间的同学差。”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问爸爸:“爸爸,我为什么不是主角,我什么时候才能站在中间的位置,让更多的人看到我夸奖我呢?”

爸爸笑了笑,把我带到了小区附件公园的一片迷你森林里,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知道这里有多少棵大树吗?每棵大树上的叶子又有几片呢?”我愣在了那里,忽然有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沙沙沙的响,“那是一种多么和谐多么好听的声啊!”我大声的说。我听不出是哪一片绿叶的声音,它们互相配合着,在风中唱出了一支完整的、美妙的协奏曲。

爸爸说:“你看,我们可以把一片叶子称为一棵大树,把一棵大树看做一片树林吗?孩子,没有一个人可以成为一个集体。”我的头脑一下子被点亮了。

于是,我就告诉自己在一个集体里,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大家都要做一片美的叶子,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完成任务属于自己的那份任务。我一个人的琴声虽然优美,但是发出的琴音还不够响亮,百琴齐奏,一定更能打动台下的听众。我虽然还在演奏的第二梯队,但是我是队伍里的一员,我同样感到骄傲,再也不会因为自己没有站到舞台中央而气馁。我会努力把自己的琴技练好,终有一天,我会像自信且优秀的演奏家一样,站在舞台的中央发光发亮。指导老师黄富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