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巷深处又遇秋

作者:马之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10  
内容摘要:

我是这样深爱着秋天。她,轻轻的来了,裹着凉风的余辉里,慢慢走近草木,渐渐地黯淡了放眼的葱翠。
    我喜欢夏的热烈,更喜欢秋的淡雅。这多情的秋天。没有浮躁,没有喧闹,只有安静的秋色,成熟深沉的秋梦。
    人生之秋,是最灿烂的季节。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其内涵在于成熟的魅力。秋天的诗中蕴含着情感流溢着苦尽甘来,秋天的生活更蕴含着沉甸甸的永恒。
    我喜欢诗人杜牧。在他笔下不是"万里悲秋的情调,而是秋天潇洒的气派。我喜欢文学家欧阳修。千古流传的《秋声赋》,秋声、秋容、秋气、秋意,反衬人类的灵性。透溢出勃发的活力。
    曾记得那首千古各词《雨霖铃》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诉说的该是怎么样的情怀?
    曾记得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温暖了多少个爱秋之士!
    瞧!空中一行行大雁展翅南飞,地上一群群老人在挥拳练剑!还有那在桂花树下,菊花丛中欢快玩耍的小孩,还有那枫树下互诉衷情的青年男女……此情此景,你一定会觉得秋天真的是那样愉悦美好!
    走进秋天,人们开始品味着秋的味道,读着秋的清爽。悠悠秋意柔柔愁,悠悠岁月幽幽逝,在季节的情愫里,满载春的芬芳,夏的热烈,秋的神秘,体味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秋的意境,秋的洒脱,肆意席卷着苍穹,即使带来萧条,也蕴含着生机。明月几时有,待到中秋月圆。洒不尽的银辉,映出了“隔千里兮共明月”的安慰,影照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
    从第一片树叶飘落在脚下的时刻,秋天就悄然来临了。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轮明月,轻轻地笼罩着大地。秋天是一盈清水,滋润了干涸的田野。在秋天,大地铺洒着金黄,不需彩笔的浓淡,自然泼墨。
    在秋天,天高云淡,泾渭分明,不需刻意的装扮,仍有洒脱和孤寂。在浓密的树林间开始看到天空,春的生命走到这里开始衰退,由亮的绿色和橙黄交替使命,秋树却显得更加挺拔俊美。秋天一如山涧的泉水,清澈明亮,欢快流动。流动的溪水似跳动的音符,唱着秋的稳重成熟。秋,内敛含蓄,它经历了春的妩媚,夏的火热,知道浮华与赞誉终究是过眼烟云。于是就静静地、淡淡地守着一片悄悄来临的温馨。秋天虽没有绿树红花、五彩缤纷,但那丹桂、雅菊,那空幽的旷野,那如虹的落日,那大漠孤烟,那斜阳里牧童悠扬的笛声。这一切的一切,如诗、如梦,浸染你的心间,萦绕你的周围,挥之不去,系袢着你的片片思绪。秋天的诗带着淡淡的忧郁,感怀过去的繁华,感受季节的轮回,感恩大地的无私,感恩一切的过去。
    习习秋风,吹皱一湖秋水,吹冷一片心思,在静冷的秋风中飘远、飞扬。秋天一如那皎洁的明月,在银色的辉亮中,让人痴,惹人醉,不知不觉,随着明月浪漫起舞。秋天层林尽染,是那样安静。你可以静下心来,品味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酸、甜、苦、辣。
   秋天又是那样喧闹,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禁不住放歌纵酒,内心的狂傲,在不经意间挥洒、流露。我想在淡然中书写秋天,那份温馨、多情、静谧、梦幻,铺洒了一路欢歌,去走进秋天。
    秋,是最浪漫的,最具亲合力的色彩。有红叶的暖暖情怀。有黄叶的飘落的遐想,远观近赏,浅淡与浓重的色彩织就了美丽的油画,让心事封存在这浓重的秋天。
    欣赏秋天,是淡然舒缓和心灵的的惬意。看红黄叠醉的山冈,秋草有情,径自凋敝;黄花无意,阡陌相交,炊烟袅袅,写不尽万山红遍的诗情。凝望那一江碧水,山、云、最富有诗意,莫过于秋季。
    秋的慷慨,充满了成熟魅力的爱,把争芳斗艳寄托在出类拔萃的菊花。秋风落叶,是秋天最不可缺少的点缀;有它,才是完整的秋。秋天虽然没有象征新生的生机盎然,但秋天带来充实和欢乐。我爱绿色的春,我爱火热的夏,我爱冰洁的冬,我更爱金色的秋。
    秋天是金色辉煌的梦;
    秋天是悠扬愉悦的歌;
    秋天是美好清灵的诗;
    秋天是坚强永恒的生命。
    秋是绚丽多彩的季节,秋是多愁善感的季节。
    瑟瑟的秋风,凉凉的秋霜,红红的枫叶,只要细细的品味,秋天虽然枯萎了碧绿的原野,却也拂红了遍山的红叶,宽厚坚实的金秋,让人感觉有种飞翔、歌唱的愉悦。
    我深深走进这秋天,就这么念着,仿佛真的能融入秋水长天的淡彩画卷里。是的,走进秋天,总会让人别有一种领悟,情感总是沉甸甸的,心灵也净化如秋水。
   
走进秋天,我问自己:在我生命的秋天,是不是也有一株成熟的稻穗在心田摇曳……
    夏的影子还在晃动,轻移的脚步还是扣响了秋的大门!走进秋天,你会有着怎样的心境?是否体会到了人生的沧桑,逝去的年华!昨日的风景已然成为回忆,在深深浅浅的痕迹中渐渐远去,慢慢消退。
    走进秋天,走进自己的心情,喜欢秋天,任心情在秋的成熟与萧瑟中穿行,用一颗明澈透亮的心去观赏秋天的风景,落叶的景致。就算是落叶,它也有自己的美,也是一种辉煌,一道风景,它在落入尘土时也意味着新生命的再生。望那眺望的痕迹,天空一片湛蓝,鸟儿已经飞过,秋正在扬鞭而行,我挺立胸膛,怀着十足的信心,在人生的路上奋力启航,去憧憬那美好的未来。让自己的生命上演最动人的诗篇,让那瞬间的繁华,永恒美丽
    秋,一个多么富有诗意的季节。金黄灿烂;绿意盎然。秋风悄悄地起,秋雨轻轻地落,就算是落叶缤纷,也是为了来年的郁郁葱葱,所以可以思念,请不要忧伤,抖落所有的愁绪,收拾心情走进秋天,收获一份美好和感动。人生无处不风景……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说:“站在秋天的风景线上,最好把我们的目光放远,这样,我们就有欣赏冰雪的情致。”走进生命的秋天,沿着泰戈尔老人指向的远方看去,我看到了一片神奇的领地,那里有生命的绿色,那里是心的天堂……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小巷,秋天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