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乡美

作者:陈潜  作文来源:广西苍梧县龙圩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2-3-12  
内容摘要:故乡美作文(指导老师:徐泳婵)

故乡美

我的家乡是一个简朴的小村子。村子依山傍水,山明水秀,一点也没有大城市里的喧闹。

在我眼里,故乡就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而最为诱人的首推我家对面那条弯弯曲曲、清澈透亮的小河。

春天,万物复苏,小河两岸的树木抽出了新的嫩绿的枝芽。无数柔软的枝条轻轻地抚摸着小河,就像母亲温暖的手。燕子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和着哗哗的河水声,奏成一曲优美的乐章。

到了热辣辣的夏天,小河边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非常茂密。它们为了让小河更凉爽,像太阳伞似的遮住了太阳。一场大雨过后,小河显得格外宁静,只有几只青蛙在“呱呱”的叫着。那边一只青蛙跳过来,这边一只青蛙潜下水去,欢快地游起蛙泳来。有时,我和伙伴热得透不过气来,就会来到小河边,“扑通!”“扑通!”地往水里跳。会游泳的直扑河中央,不会游泳的在浅水处打水仗。小河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秋天到了,小河边的树上果子成熟了。有黄澄澄的梨子,有红通通的柿子,还有金灿灿的沙糖橘……他们像大大小小的灯笼一样挂在树上,把小河装扮得漂漂亮亮的。远远看去,真像大街边上的街灯呢!

冬天,河水依然欢快地向前流淌。风一吹过,无数的黄叶就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有的落在河面上,像一条条小帆船,随波飘然远去。这是画家都无法画出的一大幅活的画。

我在家乡的小河边上长大,家乡的小河给了我无穷的欢乐,让我快乐地成长。  

我爱家乡!最爱家乡的小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乡,故乡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